佛光大学 产品与媒体设计学系、研究所

:::

佛大产媒系2013新一代设计展获两项佳作奖项

    佛光大学产品与媒体设计学系于第32届新一代设计展产品设计类荣获2项佳作奖项。
    新一代设计奖由台湾优良设计协会及台湾创意设计中心主办,指导单位经济部、教育部、文化局。本届新一代设计展共有国内58校131系所参展,新一代设计奖共计6项参赛类别-产品设计类、工艺设计类、包装设计类、视觉传达设计类、数码多媒体设计类及空间设计类。其中产品设计类共收件1160件,于5月4日选出决选作品,佛大产媒系在147件决选作品中计有两项作品入围:刘茜的「Breath」和顾源芳的「吹糖求精」;另外在工艺设计类则是大三同学邓玮霖和王意婷的「易泡茶」。决选为5月17日(五)于新一代设计展1馆及3馆展场现场进行各类别决选评选,佛大产媒系产品设系类  两项入围作品均获得评审的肯定,得到佳作奖项。
    顾源芳看到吹糖技术逐渐失传,她发明非常实用和便利的吹糖九步骤的套装用具,希望吸引年轻人也可以爱上吹糖术,让民间技艺不失传。刘茜以自身使用气喘药剂(气管扩张剂)的经验,深知用药过程要更方便和安全所以发明可以计数的吸入器。
607_c3662bee.jpg
顾源芳的吹糖求精参展海报
608_15e8297b.jpg
顾源芳的吹糖求精作品展示
609_95c0acdd.jpg
评审团评审作品时顾源芳同学进行一分钟的产品说明
610_a288a6d7.jpg
刘茜示范「Breath」的使用
611_595ec230.jpg
评审团评审作品时刘茜同学进行一分钟的产品说明
612_2735fb70.jpg
评审对于大三同学邓玮霖和王意婷的「易泡茶」作品进行评审
613_248acb90.jpg
佛光大学的展场吸引很多人进场参观
614_ac206a54.jpg
参观人潮络绎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