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产品与媒体设计学系、研究所

:::

台湾区时报金犊奖 佛大产媒系勇夺1优胜1优等13项大奖

    两岸三地规模最大的学生广告竞赛-第22届时报金犊奖,初审入围名单日前公布,佛光大学产品与媒体设计学系大放异彩,荣获1项优胜奖、1项优等奖、并有13项入围,创下本系参加时报金犊奖入围数目的新纪录。因作品表现多元、创意十足,优异的表现,获得产业界的瞩目,更让全校师生感到与有荣焉。
产媒系系主任张志昇表示,系上发展是以培养具产品设计与媒体传达的创意设计人才,透过相关课程安排,让学生逐步具备其各领域之专长与能力,发挥所长参与国内外比赛,累积实战经验;此次获奖同学不乏大二大三同学得奖,表示本系课程的基础训练扎实完整,让同学的努力备受肯定。
    得奖作品分别有简才甯以【旺旺时尚剪纸包装设计】勇夺时报金犊奖旺旺雪饼包装设计项的优胜奖;王意婷、邓玮宁、陈思蓉的【末日列车】则是拿下旺旺集团公益广告环境媒体应用类的优等奖。另外还有十三项多元又创意十足的作品,入围平面广告设计项等类别。(详见文末得奖名单)
指导老师之一的罗光志老师表示,金犊奖是个历史悠久的广告媒体设计竞赛,2012年曾创下收件作品超过2.2万件的历史纪录,今年也是持续成长,充分表示这个比赛的规模性与代表性。能够得奖或入围真的是万中选一,很替同学感到高兴。这个竞赛是由企业主提出广告策略单需求,同学们发挥创意提出设计,是一项很接近设计实务的创意竞赛,不仅可以熟悉各类传达媒体的设计过程之外,更可以让同学真正检验自己的设计能力。
    此次参赛有大二大三同学参与,由林镇山老师与杨俊杰老师协同指导。每位学生从概念发想到草图绘制大约画了50多张草图,课馀时间也常常与老师们利用脸书或网络会议讨论设计进度,甚至还曾经讨论到凌晨两点多,让老师们对学生认真的态度很感动。简才甯同学也表示刚开始的发想并不是很顺利,但是经过每周与老师们不断地讨论与修改之后,才能有这样的成绩。罗老师认为,学生们在同侪互相激励、合作的氛围中设计出优秀作品,就是脱颖而出的致胜关键。(1020522)

产品与媒体设计学系得奖名单如下:
623_ed74bd39.jpg


624_b239dfb4.jpg625_8f790c87.jpg
优胜奖、包装设计类、旺旺雪饼,仙贝包装设计、旺仔时尚剪纸包装设计、简才甯
626_4110ebdb.jpg
入围奖、包装设计类、旺旺雪饼,仙贝包装设计、旺旺包装、江瑀媞
627_ecafbbc3.jpg
629_0ef58de2.jpg
王意婷、邓玮宁、陈思蓉的【末日列车】则是旺旺集团公益广告环境媒体应用类优等奖
630_0038cc6a.jpg
入围奖、平面广告类、JUST US品牌广告设计、想爱,就到你身边、阙吟洁
631_326bff94.jpg
入围奖、平面广告类、JUST US品牌广告设计、爱一直都在、吴芸
632_edad39e2.jpg
入围奖、平面广告类、台湾树德科技大学品牌形象行销广告设计、东西方教育学家的推荐、叶沁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