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产品与媒体设计学系、研究所

:::

太强囉,本系美少女获得技嘉奇想设计大赛金奖,奖金20万~~~~强强强

(产品与媒体设计学系/撰稿)佛光大学产品与媒体设计学系大三学生萧佩文等人,日前参与技嘉科技举办「2013奇想设计大赛」,针对「创新科技、幸福不远」为主题,进行创意发想与设计提案。作品充分展现高度的人文关怀与创意能力,备受评审肯定,其中萧佩文荣获最高荣誉金赏奖,独得二十万元奖金,另两人也获得优胜奖二座,与每人六千元奖金。
 佛光大学同学的设计实力令人惊艳,在初赛当时即有三件作品入围,最后更能荣获金赏奖的肯定,真可说是后起之秀,不可小觑,佛大师生为之振奋。
 获奖的三件作品分别为金赏奖-萧佩文同学的“Red Cross Lights",针对交通上如何让救护车顺利通过,提供一个在红绿灯装置上改革的创新提案;另外,优胜奖-阙吟洁同学的“Loving City电子爱心募款箱”,透过趣味的媒体接口互动方式让民众更乐于付出爱心与行动; 优胜奖-邱馨荭同学的“Topple-电子盆栽”,则是一个针对儿童设计具有提醒浇水与缩时摄影装置的盆栽设计。三件作品都充份表现出同学对于生活中各种问题的细心观察及以使用者为出发的贴心设计,处处皆充满创意与巧思。
 根据金奖得主萧佩文同学表示,在设计过程之中,曾经一度想要放弃,但是在同学们的鼓励与佛大老师们的指导与叮咛下,最后还是可以顺利完成与参赛,如今能获得全国大赛肯定,一切的努力与辛苦都是值得的。
 根据主办单位技嘉教育基金会表示,奇想设计大赛已历经11年,主要发掘与培育更多具潜力与志趣的校园设计新秀,并且提升国内资讯产业对创意设计价值的重视。今年报名尤其激烈,报名参与比赛共计1150件作品,于初审时每组选出8件最佳参赛作品,每组入围参赛者获得模型制作补助费两万元,并且参加由技嘉科技所举办之产品实务设计研讨会,最后再由两组共16件入选作品分别角逐奇想设计大赛各组最高荣誉—金赏奖,独得二十万奖金,设计作品将有可能被量产与申请专利。
 产媒系主任张志昇博士也表示,此次的参赛,主要是大三学生利用专题设计课程来进行,特别感谢文蜀嘉、罗光志、蔡旺晋三位老师半年来的协同教学与指导,也感谢校长与学校的多方支持。此次竞赛成果能获佳绩,代表产媒系紮实的基础设计教育方式与小班教学的专题课程设计受到肯定,非常感谢所有同学们的努力与所有系上老师们的支持,勉励大家持续努力,再创佳绩。(1020325)

 

金赏奖-萧佩文Red Cross Lights:http://www.youtube.com/watch?v=bVvKsTcuYAo

2013奇想设计大赛网站:http://www.gigabyte.org.tw/GDesign_2013/news.htm
512_d94e9bf3.jpg
佛光大学产品与媒体设计学系大三学生萧佩文,荣获技嘉科技「2013奇想设计大赛」最高荣誉金赏奖。
513_d5397b12.jpg

514_cfbdad2d.jpg

515_ddd92599.jpg

516_190c22b8.jpg

517_7dfbfdf1.jpg

518_6c3b82eb.jpg

519_3347ddc2.jpg

520_eed3b544.jpg

521_40701ee3.jpg

522_cca5dbf0.jpg

523_78e20a4a.jpg

524_0f31d2c3.jpg

525_40ecfc4e.jpg

526_4be1092a.jpg

527_a0d89376.jpg

504_0db967ce.jpg
佛光大学产品与媒体设计学系大三学生萧佩文参与技嘉科技举办「2013奇想设计大赛」,荣获最高荣誉金赏奖。

505_8dbce5bc.jpg

506_3dc121b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