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产品与媒体设计学系、研究所

:::

本系大三同学简才甯的Water Eraser获得2013《达梭系统设计奖》网络人气奖冠军

为提倡3D设计,全球3D 设计软件、3D数码模拟、3D体验和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解决方案的领导者达梭系统(DassaultSystèmes)举办2013《达梭系统设计奖》,12日揭晓比赛结果,本系同学陆敬奇与邱馨荭获得佳作奖。「网络人气奖」冠军得主为佛光大学产品与媒体设计系简才甯的Water Eraser。另外邱同学亦同时获得网络人气第三名。

 今年度更看好新生代工业设计潜力,扩大赛事拓展至两岸,竞赛总奖项价值高达90万台币,借此鼓励更多优秀学子投入3D设计研发创新及大中华区人才交流。本次达梭系统特别以「协同设计,两岸交流」为主轴,举行第四届《达梭系统设计奖》校园竞赛,号召全台大专院校秉持环保与节能概念,透过达梭系统旗下3D设计软件CATIA,带来颠复想像、突破框架的设计。初选入围作品则统一在达梭系统facebook「协作Fun部落」粉丝团中,公开接受网友票选,成为「网络人气奖」得主。

 达梭系统台湾区总经理白博耐(Bernard Parrenin)表示,《达梭系统设计奖》在台已迈入第四年,并持续以绿色环保设计为创作核心。近年因观察到了大中华区设计人才崛起,因此本届首度扩大赛事,希望鼓励两岸设计新秀透过CATIA 3D模拟系统来进行交流。针对台湾市场未来发展,白博耐认为在政府力促产业升级的思维下,台湾企业将跳脱以往的代工制造模式,透过设计及研发高附加价值产品,来提升国际竞争力。而达梭所提供的CATIA 3D模拟系统,不但可以帮助创作者在设计阶段即找出最佳方案,大量减低产品耗材对环境冲击。另一方面,云端设计平台也将有利于跨区域性的协同合作开发,提升效率、节省成本,成为企业成功关键。

 受邀担任第四届《达梭系统设计奖》评审之一的台湾创意设计中心执行长张光民先生,过去曾经担任过多场国际赛事评审,他认为台湾设计人才优势在敢于尝试并充满创意,常有创新且令人惊艳的想法。近年来台湾在各大国际设计竞赛中展现优异的成绩,从多元面向宣告台湾创意的火花,然而张光民先生认为「设计师不能只是梦想家。」如何将天马行空的想法转化成实际应用,将创意发想成功转化为创意商品,才是未来设计人才需面对的重要课题。另一方面,执行长也分享,商品设计,除了着重实用功能及美丽外表,更应该延展至生活经验及结合在地文化,透过故事及使用情境分享,来串起产品与消费者间的连结性,引起共鸣才是设计核心。张光民建议学生在学期间,可多参加设计相关赛事,不但能累积实战经验,还能借由与不同领域人才切磋,来开拓视野,将有助于日后求职及创作生涯发展。

  有关台湾2013《达梭系统设计奖》与达梭系统的更多资讯,请参访以下连结:
 •2013《达梭系统设计奖》:http://www.3dseco.com/
 •达梭系统台湾官网:http://www.ds-taiwan.com.tw/about.asp
 •达梭系统的Facebook《协作Fun部落》:

  (文摘录至中央网络新闻)

538_d7d9b9fa.jpg
网络人气奖第一名
539_0616cb1e.jpg
本系荣获佳作奖两座
540_7e2acde4.jpg
佳作的两位同学也幸运抽中精美3C的产品
541_c89a438a.jpg
指导老师也获得很贵重的礼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