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产品与媒体设计学系、研究所

:::

产媒系再获捷报!! 3件作品入围奇想设计大赛

(产品与媒体设计学系/撰稿)佛光大学产品与媒体设计学系三年级学生,参与2013年第十一届奇想设计大赛,今年的竞赛主题分别为创新科技及美化人生两组。产品与媒体设计学系在创新科技组共有3件作品入围;在美化人生组部分有1件作品获得设计大赛杰出奖。
 今年报名参与比赛共计1150件作品,初审时每组选出 8件最佳参赛作品, 每组入围参赛者可得模型制作补助费两万元并且参加由技嘉科技所举办之产品实务设计研讨会,最后再由两组共16件入选作品分别角逐奇想设计大赛各组最高荣誉—金赏奖,以及总奖额超过200,000元的冠军奖金。
据主办单位表示,佛光大学产品与媒体设计学系是本届赛事的黑马,8件入围作品中,占了3件,创作能量惊人,值得肯定。
 奇想设计大赛,是由技嘉科技所成立之技嘉教育基金会以推动科技教育、艺术人文、创造和谐进步之社会为发展宗旨,鑑于优质的设计对资讯产品的重要及附加价值,期借由此设计大赛,提升国内资讯产品设计能力,及为未来即将成为设计师的学生提供一最佳实务训练经验。
  此次的参赛,主要是产品与媒体设计学系大三学生利用专题设计课程来进行,在文蜀嘉、罗光志、蔡旺晋三位老师的分组授课与集中审查下进行讨论与制作,每位同学从概念提出、草图绘制、电脑绘图、模型制作到最后的影片制作,都是独立完成与制作,相较本次也是入围3项的另一所学校都是以团队的方式获选,产品与媒体设计学系同学的实力不容小觑。(1010125)

354_1aaad9c7.jpg
黄金阵容评审团→上图由左自右依次为:水越设计周育如总管、肆意设计 陈希圣总监、台湾创意中心张光民 执行长
下图由左自右依次为:技嘉科技刘懿元经理、明门实业 陈舜民总监、Intel 卢进中经理(图文来源:奇想设计大赛官网)
355_51ee9b9b.jpg
356_35546904.jpg
在经过评审相互讨论、意见交锋下终于选出第十一届奇想设计大赛的入围名单(图文来源:奇想设计大赛官网)

萧佩文同学作品 Red Cross Light
357_ca79471f.jpg
358_d20d6d04.jpg
359_d61c1ca2.jpg

邱馨荭同学作品 Topple
361_5ac62233.jpg
363_b5ddb4cc.jpg
364_61b5caf5.jpg

阙吟洁同学作品 Loving City
365_5f4742a1.jpg
366_62d65ef8.jpg



2013年第十一届奇想设计大赛网站
http://www.gigabyte.org.tw/gigahi/_GACTIVE/790/

2013 GREAT-DESING 奇想设计大赛 初赛入选名单
344_f94b54f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