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产品与媒体设计学系、研究所

:::

产媒系40件作品入围育秀杯 竞赛成果丰硕 设计能力备受肯定

产品与媒体设计学系/撰稿
  佛光大学产品与媒体设计学系三年级学生日前参与2013「第十届育秀杯创意奖」设计竞赛,以创新产品设计为主题,进行创意发想与设计提案。作品充分展现高度的创意与实力,备受评审肯定,在全国500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据主办单位表示此次共入围130件作品中,佛光大学产品与媒体设计学系就占了40件,入围作品数量丰硕。入围同学将再进行影片媒体与模型制作参与决赛,角逐最后160万元总奖金。
  由2002年开始的育秀杯设计竞赛是由联华神通集团旗下包含:联华实业、联华气体、联成化科、联强国际、神通电脑、神达电脑、神基科技等七家公司,共同捐赠成立的科技教育基金会所举办。为国内颇具知名及代表性的设计竞赛,此次佛光大学产品与媒体设计学系同学入围作品数量丰硕,代表同学设计实力备受肯定。
此次的参赛,主要是产品与媒体设计学系大三学生利用专题设计课程来进行,在文蜀嘉、罗光志、蔡旺晋三位老师的分组授课与集中审查下进行讨论与制作,每位同学从概念提出、草图绘制、电脑绘图、模型制作到最后的影片制作,都是独立完成与制作。根据刘雪儿同学表示,在设计过程之中,曾经一度想要放弃,但是在老师们每周的指导与鼓励之下,每位同学最后还是可以把它顺利完成与展出,如今能入围全国大赛更是一种肯定,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系主任张志昇博士表示,此次入围数量倍增于以往,代表产媒系紮实的基础设计教育方式与小班教学的专题课程设计受到肯定,非常感谢所有同学们的努力与系上老师们的指导,勉励大家持续努力,再创佳绩。(20130118)
327_ca929e69.jpg
每周进行作品审查与展出,图中为期末专题成果展情形

325_63fd9f73.jpg
同学作品极具创意与多元,纷纷引起讨论与围观

326_4ae0c285.jpg
老师们细心地指导同学相关设计问题。 (右一为蔡旺晋老师)

328_8268ce35.jpg
每周老师与同学们进行沟通与讨论。 (右一为文蜀嘉老师)

329_90912907.jpg
老师与同学们共同检视作品并提出建议。 (左一为罗光志老师)

 

2013「第十届育秀杯创意奖」设计竞赛网站

http://www.ysed.org.tw/award/10th/aboutus.aspx

2013「第十届育秀杯创意奖」佛光大学入围名单共40件
332_f2598c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