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产品与媒体设计学系、研究所

:::

佛大产媒系毕展「非想非非想」 新一代设计展屡获金奖

 (佛光大学/报导)佛光大学产品与媒体设计学系锐不可挡,今年突破以往成绩,共入围「德国红点─概念设计奖」24件作品,包含产媒系伍大忠老师与林志冠老师的两件作品也入围;而金点新秀设计奖也入围12件作品,师生设计能量亮眼,大放异彩。今(3)日佛光大学产品与媒体设计学系特别于新一代设计展中,举办「非想非非想」第八届毕业展览开幕仪式,不仅展出大四生的创意设计及相关入围作品,更特展四件产学合作作品,佛光大学杨朝祥校长、林文瑛教务长、创意与科技学院谢元富院长、产媒系张志昇主任皆出席参展。
 
  佛光大学杨朝祥校长表示,产媒系的年纪虽然很轻,但是成绩非常优异,每年都有很好的成果,今年更丰收!非常感谢老师们为了同学的学习不辞辛劳的指导他们,学生这四年的成长今天都看到了,相信佛大的学生以这么棒的作品当作出社会的基础,未来的发展铁定无可限量。

  其中,此次毕展的总召赵文波,来自泰国的他,起初来台湾就读佛光山丛林学院,后来转至佛大产媒系就读。为了本次活动能够展现佛光大学的特色,他写信与佛光山星云大师报告此展览,大师特别致赠一笔字,勉励所有产媒系的学生「巧智慧心」。赵同学在佛大四年的专业养成,以及学生对自我的努力,今年获奖成绩优异,他与锺采妤以改良让家乡国人能便利喝椰子水的「COCOJU」入围两项国际红点概念设计奖,另外,「布二代」更获得产学合作企业金奖。

  另外,一共入围六项「国际红点设计奖」的大四生林正昀与董其芮,此次也特别在现场展出及分享理念。由于看见学龄前孩子对于看医生的恐惧,因此设计出一系列儿童治疗相关的器材,包含「IC needle protect」固定器、「Inflammation sensor」发炎感温贴、「Atomxation treatment」雾化治疗,林正昀与董其芮为了让他们的设计能够真的实用于社会,跑了好几次医院,让医护人员作体验,期待这样的设计,未来能让怕害看医生的孩子都能勇敢就医。
       
  而在此次毕业展览中,大三生李世晨与郑韶揅的设计 「FGW」,以及张轩铭与蔡逸仙的净滩车「FANCY」特别被展出。为响应社会潮流,「FGW」将电动车结合运动潮流的飞轮系统,让交通工具变成运动器材,此创作更获得光阳机车设计挑战杯的银奖。而拥有可爱虾子外观的「FANCY」净滩车,更获得2019ND巨星设计奖金奖得肯定,要让净滩这件事变得简单,让世上的海滩都能恢复原始的自然生态。
 
  对于学生的优异成果,产媒系张志昇主任骄傲地表示「佛大产媒系最强!」为呈现四年来的学习成果,产品与媒体设计学系第八届毕业展展出作品多元丰富将包含产品设计、时尚工艺、视觉传达与数码动画等作品,即日起,至5月6日佛光大学产媒系毕展将于新一代设计展展出,欢迎有兴趣的同学参加。另外,今年起开放二十位独招生名额,欢迎高中、高职毕业,对设计有兴趣的同学均可报名。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