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研究所

:::

佛大產媒系畢展「非想非非想」 新一代設計展屢獲金獎

 (佛光大學/報導)佛光大學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銳不可擋,今年突破以往成績,共入圍「德國紅點─概念設計獎」24件作品,包含產媒系伍大忠老師與林志冠老師的兩件作品也入圍;而金點新秀設計獎也入圍12件作品,師生設計能量亮眼,大放異彩。今(3)日佛光大學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特別於新一代設計展中,舉辦「非想非非想」第八屆畢業展覽開幕儀式,不僅展出大四生的創意設計及相關入圍作品,更特展四件產學合作作品,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林文瑛教務長、創意與科技學院謝元富院長、產媒系張志昇主任皆出席參展。
 
  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表示,產媒系的年紀雖然很輕,但是成績非常優異,每年都有很好的成果,今年更豐收!非常感謝老師們為了同學的學習不辭辛勞的指導他們,學生這四年的成長今天都看到了,相信佛大的學生以這麼棒的作品當作出社會的基礎,未來的發展鐵定無可限量。

  其中,此次畢展的總召趙文波,來自泰國的他,起初來台灣就讀佛光山叢林學院,後來轉至佛大產媒系就讀。為了本次活動能夠展現佛光大學的特色,他寫信與佛光山星雲大師報告此展覽,大師特別致贈一筆字,勉勵所有產媒系的學生「巧智慧心」。趙同學在佛大四年的專業養成,以及學生對自我的努力,今年獲獎成績優異,他與鍾采妤以改良讓家鄉國人能便利喝椰子水的「COCOJU」入圍兩項國際紅點概念設計獎,另外,「布二代」更獲得產學合作企業金獎。

  另外,一共入圍六項「國際紅點設計獎」的大四生林正昀與董其芮,此次也特別在現場展出及分享理念。由於看見學齡前孩子對於看醫生的恐懼,因此設計出一系列兒童治療相關的器材,包含「IC needle protect」固定器、「Inflammation sensor」發炎感溫貼、「Atomxation treatment」霧化治療,林正昀與董其芮為了讓他們的設計能夠真的實用於社會,跑了好幾次醫院,讓醫護人員作體驗,期待這樣的設計,未來能讓怕害看醫生的孩子都能勇敢就醫。
       
  而在此次畢業展覽中,大三生李世晨與鄭韶揅的設計 「FGW」,以及張軒銘與蔡逸仙的淨灘車「FANCY」特別被展出。為響應社會潮流,「FGW」將電動車結合運動潮流的飛輪系統,讓交通工具變成運動器材,此創作更獲得光陽機車設計挑戰盃的銀獎。而擁有可愛蝦子外觀的「FANCY」淨灘車,更獲得2019ND巨星設計獎金獎得肯定,要讓淨灘這件事變得簡單,讓世上的海灘都能恢復原始的自然生態。
 
  對於學生的優異成果,產媒系張志昇主任驕傲地表示「佛大產媒系最強!」為呈現四年來的學習成果,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第八屆畢業展展出作品多元豐富將包含產品設計、時尚工藝、視覺傳達與數位動畫等作品,即日起,至5月6日佛光大學產媒系畢展將於新一代設計展展出,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參加。另外,今年起開放二十位獨招生名額,歡迎高中、高職畢業,對設計有興趣的同學均可報名。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