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研究所

:::

【比賽訊息公告】佛光品德教育微電影競賽辦法

  • 2015-10-19
  • RulingDigital
 壹、背景與宗旨

一、背景
近年來,本校致力於推廣三生教育,將「生命」、「生活」、「生涯」三生概念融入校園,讓同學落實生命關懷、提升生活素質、追求生涯發展,以及培養「品德、品質、品味」三品教育的內涵。
本校舉辦「佛光品德教育微電影競賽」活動,希望透過社群網路的高曝光率讓更多學生能接觸並從中了解到品德真諦;以培養同學有禮友善、關懷服務及慈悲喜捨精神,並將品德教育與知識教導加以結合,以塑造優質有禮友善佛大人形象,營造優質學習共同體環境。

二、宗旨
(一)推廣品德教育內涵
(二) 拓展品德精神,增加品德教育的曝光率
(三) 提供熟悉品德教育的學生展現創意與理念的平台
貳、具體執行內容與作法
一、執行單位
(一) 主辦單位:佛光大學學生事務處
(二) 協辦單位:佛光大學通識委員會

二、時程規劃
(一) 10/19:比賽簡章公告
(二) 10/19 ~ 11/15 報名收件
(三) 11/17 ~ 11/ 20審查作品
(四) 11/23:公告得獎名單
(五) 11/25:頒獎及成果分享

三、比賽主題
與品德教育有關的主題影片,皆可參加比賽,以展現創意,舉例的主題如下:
(一)校園品德教育推廣
(二)校園三好精神推廣
(三)品德動漫影片
(四)品德小故事分享

四、參賽資格
對品德教育微電影感興趣的學生與民眾,以個人或團體(5人為限)方式皆可報名參賽。

五、比賽作品規格
(一)基本要求:時長 3-5分鐘,解析度為1280X720(720p)以上規格,並燒製DVD光碟片,共燒製3片繳交。
(二)特殊要求:影片最後5秒,須置入本校校徽,圖檔請至本校網站秘書室網頁下載。

六、報名文件
(一)報名資料表一份 ( 附件一.二 )。
(二)授權書一份,授予大會出版與使用得獎作品之權利。
(三)參賽作品DVD光碟,共3片(繳交時,請務必仔細檢查光碟片是否可讀取),並請在光碟片上標示清楚片名與參賽者姓名。
**參賽作品限定原創且未曾參加其他影片競賽。影片中如有使用他人著
作,請繳交該著作者的著作財產權人授權文件一份。如有任何著作財產權
上的糾紛問題,一律由參賽者自行負責。
(四)學生學習單 ( 附件三 ),参賽者每人必須填寫完畢(團體組同學每人要確實填寫)。
(五)參賽得獎作品需提供作品內容以配合品德教育製作宣傳海報。
七、收件方式
請在10/19 ~ 11/16 (以郵戳日期為憑),將作品與報名文件郵寄至佛光大學( 262宜蘭縣礁溪鄉林尾路160號),收件者為佛光大學學生事務處生活輔導組收

八、評分標準
(一)劇情創意 40%
(二)故事完整性 20%
(三)畫面呈現 20%
(四)技術面(攝影、剪輯、燈光) 20%

九、比賽辦法與獎勵
(一)由微電影製作之專業之老師組成評審團。初審由2位評審分別選出作品進入複審,複審再由3位評審(與初審評審不相同)選出得獎作品。
(二)作品評審分為初審及複審,預計初審選出8部作品後再參加複審,複審時再從中選出前三名作品。
入選件數會再視參賽件數選擇一定比例之作品進入複審。
(三)複審選出首獎一名、二獎一名、三獎一名及佳作5名。
1.首獎獎金8,000元台幣、二獎4,000元台幣、三獎2,000元台幣及佳作800元台幣。
2.得獎者頒獎狀乙紙。

十、聯絡方式
佛光大學學生事務處生活輔導組
聯絡電話:(03) 987 1000 分機11210 / 11215
地址:262宜蘭縣礁溪鄉林尾路16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