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研究所

:::

【比賽訊息公告】2015啟動視覺飆創意TWNIC形象廣宣設計競賽

  • 2015-10-07
  • RulingDigital

活動主旨

為鼓勵台灣青年學子參與多元化網際網路活動,提供學生激發設計創意潛能兼具認識網域名稱之舞台,辦理「2015啟動視覺飆創意TWNIC形象廣宣設計競賽」,藉由競賽的方式,提高學生對台灣網際網路活動關注,鼓勵學生運用所學技能與網際網路服務結合,透過創意的展現,將TWNIC品牌形象及.tw/.台灣識別元素融入設計,發展出具創意及符合TWNIC形象廣宣品。

參賽資格

台灣地區大專院校(含)以上之在學學生,可以個人或團隊方式報名參加。如以團隊方式報名者,一隊至多四人,報名時須推舉一位為團隊代表人,作為參賽相關通知聯繫對象及獲獎獎金領取代表等。

參賽組別及
設計主題

本競賽分為以下兩項組別,參賽者(團隊)可任選組別報名參賽,惟每一參賽者(團隊)報名總件數不得超過3件:

• 「T恤設計組」:

 

  • 設計具創意、特色符合TWNIC企業形象或.tw/.台灣域名品牌形象的T恤。需包含T恤正反側三視圖及立體示意圖設計稿。
• 「網頁視覺設計組」:

 

  • 設計TWNIC風格網頁Page Parking版型服務-個人學生版之主視覺。需提供網頁主視覺示意圖及html切版打包檔。 Page Parking版型服務及說明可參考http://www.pageparking.tw/

作品規格

參賽者可參考以下規格進行設計, 
• 「T恤設計組」:

  • 以標準T恤款式進行設計圖樣,V領或圓領不限,設計主題和風格不限,圖案位置及顏色自訂。
  • 如有特殊設計理念得自訂開發特殊款式及規格,惟規格大小、色彩及材質等,需於參賽作品交件中說明。另需考量設計作品後續製成實品之開模及材質等製作成本。
     

• 「網頁視覺設計組」:

  • 以800*600解析度滿版進行設計,標準html格式,設計TWNIC風格網頁Page Parking個人學生版版型主視覺。
  • 首頁頁面構成架構分為「我的簡介」(檔名: index.html)、「我的日誌」(檔名:news.html)、「我的相簿」(檔名:pic.html)三個頁面。「我的簡介」作為預設首頁,layout建議分為以下區域:主視覺刊頭banner區、網頁主題區、主選單區、個人照片區、個人簡介文字區等。除「主視覺刊頭banner區」位置需於網站上方外,餘各區域之位置及呈現方式不限,參賽者得自行依創作理念調整排版layout設計。
  • 主選單區有三個功能選單:個人簡介、我的日誌、我的相簿。選單標題文字用詞不限,可自行發想。例如: 個人簡介改為: 關於我;我的日誌改為: 我的文章等。請參閱功能規格及頁面基本架構說明

設計素材或文案

  • 設計素材須加入至少一款TWNIC LOGO 、.tw/.台灣雙LOGO 、.tw LOGO 或.台灣LOGO等元素,得自行依創作理念運用,LOGO圖樣使用不可隨意變形或修改等。
  • 另可視設計作品及創作理念搭配TWNIC各類型網域名稱ICON或吉祥物尼克寶寶圖像等運用。
  • 設計風格應符合本中心組織形象及品牌特色。
  • 設計作品得自行發想搭配使用標語(Slogan)或適合TWNIC形象之圖案

設計原則

  • 「T恤設計組」:設計作品不需製作成實品,報名只需繳交作品設計圖稿。T恤設計組應依設計素材或文案融入設計作品,且創意及特色,亦能符合TWNIC企業形象、 .tw/.台灣域名品牌形象、服務特性及網際網路專業服務概念等為設計原則,設計出適合之T恤圖樣。
  • 「網頁視覺設計組」:除網頁主視覺設計還需處理網頁CSS樣式進行html切版。設計畫面需考量使用者友善使用之角度,及後續程式應用套版之可行性。
  • 未曾發表之原創設計。
  • 設計需說明創作靈感及作品理念,設計作品須考量後續製成實品之可行性及實用性。

TWNIC企業形象及產品服務特性

  • TWNIC:為一國家級網路資訊中心,是目前國內唯一統籌網域名稱註冊及IP位址發放之超然中立之非營利性組織,除提供國內完整之網路服務外,更積極參與各項國際相關網路會議。以超然中立及互助共享網路資源之精神,提供註冊資訊、目錄與資料庫、推廣等服務,及網際網路服務專業、國內外網際網路資訊交流、公益關懷投入等理念為服務宗旨。
  • .tw/.台灣網域名稱:共提供有10種網域名稱註冊服務,具獨特性、在地化品牌之形象。
  • .tw/.台灣網域名稱為國內企業/個人架站或電子商務需求,註冊網域名稱的首要選擇。
  • .tw/.台灣風格網頁係由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開發,為貼合.tw/.台灣註冊者的「馬上註冊、立即使用」的顧客需求,提供.tw/.台灣註冊人簡易快速上手的專屬.tw/.台灣風格頁面服務。

 

報名及交件方式

  • 一律採網路線上報名方式投稿,線上報名須先上傳設計檔案及500字內創作理念說明,上傳檔案限以PDF檔案格式,完成報名後參賽者須依所報名之參賽組別提供不同規格之交件檔案,將作品燒錄在光碟寄回主辦單位。
  • 作品檔案燒錄光碟內容:「T恤設計組」須包含正反側三視圖及立體示意圖之PDF檔及AI檔、;「網頁視覺設計組」須包含網頁主視覺「我的簡介」、「我的日誌」、「我的相簿」三個頁面示意圖PDF檔及html切版打包檔(ZIP檔或RAR檔) 。
  • 網路線上報名完成後,於規定期限內,參賽作品仍可進行修改及重新上傳。
  • 網路線上報名完成後,請參賽者(團隊)列印報名表及參賽同意書,並將作品檔案 (視組別提供),燒錄成光碟乙片(光碟上需標明報名序號、參賽姓名及參賽組別等資訊),備齊後一併於規定期限內以掛號方式寄送至主辦單位。(請掛號郵寄至: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9號4樓之2,TWNIC形象廣宣設計競賽收;若為團體參賽,每位隊員均須繳交參賽同意書)。

報名及交件截止期限

  • 網路線上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04年11月1日24:00止。
  • 報名作品交件日期:即日起至104年11月6日前掛號寄出,郵戳為憑。

參賽時程(暫定)

事項 預計時程
網路報名時程 即日起至104年11月1日24:00止
報名作品交件時程 即日起至104年11月6日前掛號寄出,郵戳為憑。
初複決選評審作業 預計11月
入圍名單公布 預計11-12月
頒獎典禮 預計11-12月辦理

比賽獎項

  • 「T恤設計組」 :
    • 第1名(1名):獎金NT$30,000元+獎座乙只。
    • 第2名(1名):獎金NT$20,000元+獎座乙只。
    • 第3名(1名):獎金NT$10,000元+獎座乙只。
    • 佳  作(3名):獎金NT$5,000元+獎座乙只。
  • 「網頁視覺設計組」 :
    • 第1名(1名):獎金NT$50,000元+獎座乙只。
    • 第2名(1名):獎金NT$30,000元+獎座乙只。
    • 第3名(1名):獎金NT$20,000元+獎座乙只。
    • 佳  作(3名):獎金NT$8,000元+獎座乙只。 
       
  • 入圍獎:二個組別之參賽作品經公布入圍者,參賽者(團隊)每人可領取入圍獎狀乙紙,分別各約計10組,視評審評選結果而定。
  • 獎項經由評審委員討論決定名次,視報名收件狀況或經評審決定,獎項名額得增減或名次從缺。
  • 得獎作品之著作人(設計者)同意該作品之著作財產權移轉由主辦單位全部取得,並賦予主辦單位修改調整之權利,且同意不行使著作人格權;主辦單位有授權廠商生產之權利;除發給獎金外,不另支付稿費及版稅。
  • 得獎作品如經採用製作實品/版型上架,得奬人有義務協助主辦單位進行設計作品製作規格layout等確認或調整。

評審辦法及標準

  • 評審方式分為初選、複選及決選等。預定11月中下旬進行,由主辦單位辦理,邀請專家組成評審團進行評選,評選出入圍名單及得獎名單。
  • 評審採專家共同評選制度,將邀集美術設計、文化創意、資訊科技等領域的專家學者組成評審團,擔任各階段評審。
  • 評選結果將公告於活動網頁,同時以電子郵件通知入圍及獲獎者,並擇期辦理頒獎典禮頒發獎項。

評審標準

  • 主題適切性(40%):所設計之作品符合大眾需求及接受度, 切合主題及TWNIC形象及網域名稱等業務特點。
  • 設計創意性(30%):所設計之作品具特色及原創性,展現設計及製作技巧 。
  • 實用可行性(30%):所設計之作品可執行且符合製作及材料等成本考量。

其他事項

  • 參賽作品應為原始創作,凡涉有抄襲或侵害他人著作權者,除得以取消敘獎資格、追回獎金外,一切法律責任概由參賽者自行負責,並應賠償主辦單位之損失。
  • 參賽作品僅限參加此次競賽,得獎作品如經檢舉有抄襲、瓜代或以其他比賽曾獲獎項作品參賽之情形,將取消得獎資格並回收獎金及獎座,並自行負責相關法律責任。
  • 參賽作品不得有毀謗他人,發人隱私或其他侵害他人權利或違法之內容。如有違反法律規定,參賽者應自行負責。本中心並將依情節輕重,採取必要之措施,包括取銷得獎資格,追回獎金等。
  • 參賽作品無論錄取與否均不退件,請參賽者自留檔案。
  • 得獎者將個別通知,並於本活動網站公告之;未得獎者將不另外通知。
  • 獎金將頒與報名表之代表人,報名表之資料均不得更改。
  • 依據中華民國稅法規定,獲獎獎金主辦單位依法代扣得獎者10%所得稅、2%二代健保費,外藉人士依法代扣稅率為20%。
  • 參賽者需服從評審之決定。如有發生糾紛,並應服從本中心所為之裁決。
  • 主辦單位若發現參賽作品有違反本比賽規則所列之規定者,參賽者須自行負責且主辦單位得取消其參賽資格。若為得獎作品,則追回獎金及獎品並公告之。如造成第三者之權益損失,參賽者須自行承擔,不得異議。
  • 凡報名參賽者,即視同承認本報名規定的各項內容及規定,本活動參賽規則如有異動,依本活動網站最新消息公布為準。主辦單位保有所有相關活動最終解釋權與活動更改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