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产品与媒体设计学系、研究所

:::


2024年度James Dyson设计大奖即日起开放报名~!邀请全球年轻设计人才参与 共同寻找改变世界的发明~

  • 2024-03-14
  • pmd系统管理员
图一:James Dyson 2024设计大奖即日起开放报名。(图为James Dyson 2023设计大奖台湾区冠军及优胜奖得主)
比赛简介
设计能解决真实存在的问题。这些问题可能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面对的困难,或是全球性的议题。最重要的是,这个解决方案必须能够有效解决问题,并展现出深度的设计思维。
 
比赛过程
所有参赛作品首先由各地区的外部评审团队及一位Dyson工程师评审,地区赛一位冠军及两位优异奖得主胜出后会晋身国际赛,由Dyson工程师担任的评审小组选出全球20强,再由James Dyson本人亲自从20强中选出全球奖项得主。
 
奖项
  • James Dyson选出的全球奖项得主将获得30,000英镑
  • 国际优异奖得主将获得5,000英镑
  • 每位地区冠军得主将获5,000英镑
 
截止报名日期
2024717
 
地区与国际奖项公布日期
l   地区奖项得奖作品揭晓:2024911
l   国际奖项前20名得奖作品揭晓:20241016
l   国际奖项得奖作品揭晓:20241113
 
如何参加比赛
参赛者需透过James Dyson设计大奖网站提交申请表格。参赛者应精简地介绍及解释他们的方案原意、发明项目如何运作及研发过程。参赛作品应旨在解决一个真正的问题,并附有清晰的阐述、反复测试及研发过程,并提供原型模型、图像和影片作证明。有鉴于新冠疫情影响,所有评审均会充分考虑原型制作和产品开发时遇到的限制。
 
参赛资格 
参赛者必须在过去四年内最少修读一个学期的工程/设计相关的大学生或研究生课程,且该课程必须由James Dyson设计大奖所涵盖的国家或地区的大学所开办。
 
以团队参赛的所有成员必须在过去四年内,于James Dyson设计大奖所涵盖的国家或地区的大学中最少修读一个学期的大学生或研究生课程。当中,至少有一名团队成员须曾修读工程或设计的科目。正修读英国六级或七级学位学徒制,或在过去四年内完成上述学位学徒制的人士亦可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