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研究所

:::


2024年度James Dyson設計大獎即日起開放報名~!邀請全球年輕設計人才參與 共同尋找改變世界的發明~

  • 2024-03-14
  • pmd系統管理員
圖一:James Dyson 2024設計大獎即日起開放報名。(圖為James Dyson 2023設計大獎台灣區冠軍及優勝獎得主)
比賽簡介
設計能解決真實存在的問題。這些問題可能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面對的困難,或是全球性的議題。最重要的是,這個解決方案必須能夠有效解決問題,並展現出深度的設計思維。
 
比賽過程
所有參賽作品首先由各地區的外部評審團隊及一位Dyson工程師評審,地區賽一位冠軍及兩位優異獎得主勝出後會晉身國際賽,由Dyson工程師擔任的評審小組選出全球20強,再由James Dyson本人親自從20強中選出全球獎項得主。
 
獎項
  • James Dyson選出的全球獎項得主將獲得30,000英鎊
  • 國際優異獎得主將獲得5,000英鎊
  • 每位地區冠軍得主將獲5,000英鎊
 
截止報名日期
2024717
 
地區與國際獎項公布日期
l   地區獎項得獎作品揭曉:2024911
l   國際獎項前20名得獎作品揭曉:20241016
l   國際獎項得獎作品揭曉:20241113
 
如何參加比賽
參賽者需透過James Dyson設計大獎網站提交申請表格。參賽者應精簡地介紹及解釋他們的方案原意、發明項目如何運作及研發過程。參賽作品應旨在解決一個真正的問題,並附有清晰的闡述、反覆測試及研發過程,並提供原型模型、圖像和影片作證明。有鑒於新冠疫情影響,所有評審均會充分考慮原型製作和產品開發時遇到的限制。
 
參賽資格 
參賽者必須在過去四年內最少修讀一個學期的工程/設計相關的大學生或研究生課程,且該課程必須由James Dyson設計大獎所涵蓋的國家或地區的大學所開辦。
 
以團隊參賽的所有成員必須在過去四年內,於James Dyson設計大獎所涵蓋的國家或地區的大學中最少修讀一個學期的大學生或研究生課程。當中,至少有一名團隊成員須曾修讀工程或設計的科目。正修讀英國六級或七級學位學徒制,或在過去四年內完成上述學位學徒制的人士亦可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