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研究所

:::

佛大產媒系2013新一代設計展獲兩項佳作獎項

    佛光大學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於第32屆新一代設計展產品設計類榮獲2項佳作獎項。
    新一代設計獎由台灣優良設計協會及台灣創意設計中心主辦,指導單位經濟部、教育部、文化局。本屆新一代設計展共有國內58校131系所參展,新一代設計獎共計6項參賽類別-產品設計類、工藝設計類、包裝設計類、視覺傳達設計類、數位多媒體設計類及空間設計類。其中產品設計類共收件1160件,於5月4日選出決選作品,佛大產媒系在147件決選作品中計有兩項作品入圍:劉茜的「Breath」和顧源芳的「吹糖求精」;另外在工藝設計類則是大三同學鄧瑋霖和王意婷的「易泡茶」。決選為5月17日(五)於新一代設計展1館及3館展場現場進行各類別決選評選,佛大產媒系產品設系類  兩項入圍作品均獲得評審的肯定,得到佳作獎項。
    顧源芳看到吹糖技術逐漸失傳,她發明非常實用和便利的吹糖九步驟的套裝用具,希望吸引年輕人也可以愛上吹糖術,讓民間技藝不失傳。劉茜以自身使用氣喘藥劑(氣管擴張劑)的經驗,深知用藥過程要更方便和安全所以發明可以計數的吸入器。
607_c3662bee.jpg
顧源芳的吹糖求精參展海報
608_15e8297b.jpg
顧源芳的吹糖求精作品展示
609_95c0acdd.jpg
評審團評審作品時顧源芳同學進行一分鐘的產品說明
610_a288a6d7.jpg
劉茜示範「Breath」的使用
611_595ec230.jpg
評審團評審作品時劉茜同學進行一分鐘的產品說明
612_2735fb70.jpg
評審對於大三同學鄧瑋霖和王意婷的「易泡茶」作品進行評審
613_248acb90.jpg
佛光大學的展場吸引很多人進場參觀
614_ac206a54.jpg
參觀人潮絡繹不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