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研究所

:::

台灣區時報金犢獎 佛大產媒系勇奪1優勝1優等13項大獎

    兩岸三地規模最大的學生廣告競賽-第22屆時報金犢獎,初審入圍名單日前公佈,佛光大學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大放異彩,榮獲1項優勝獎、1項優等獎、並有13項入圍,創下本系參加時報金犢獎入圍數目的新紀錄。因作品表現多元、創意十足,優異的表現,獲得產業界的矚目,更讓全校師生感到與有榮焉。
產媒系系主任張志昇表示,系上發展是以培養具產品設計與媒體傳達的創意設計人才,透過相關課程安排,讓學生逐步具備其各領域之專長與能力,發揮所長參與國內外比賽,累積實戰經驗;此次獲獎同學不乏大二大三同學得獎,表示本系課程的基礎訓練扎實完整,讓同學的努力備受肯定。
    得獎作品分別有簡才甯以【旺旺時尚剪紙包裝設計】勇奪時報金犢獎旺旺雪餅包裝設計項的優勝獎;王意婷、鄧瑋寧、陳思蓉的【末日列車】則是拿下旺旺集團公益廣告環境媒體應用類的優等獎。另外還有十三項多元又創意十足的作品,入圍平面廣告設計項等類別。(詳見文末得獎名單)
指導老師之一的羅光志老師表示,金犢獎是個歷史悠久的廣告媒體設計競賽,2012年曾創下收件作品超過2.2萬件的歷史紀錄,今年也是持續成長,充分表示這個比賽的規模性與代表性。能夠得獎或入圍真的是萬中選一,很替同學感到高興。這個競賽是由企業主提出廣告策略單需求,同學們發揮創意提出設計,是一項很接近設計實務的創意競賽,不僅可以熟悉各類傳達媒體的設計過程之外,更可以讓同學真正檢驗自己的設計能力。
    此次參賽有大二大三同學參與,由林鎮山老師與楊俊傑老師協同指導。每位學生從概念發想到草圖繪製大約畫了50多張草圖,課餘時間也常常與老師們利用臉書或網路會議討論設計進度,甚至還曾經討論到凌晨兩點多,讓老師們對學生認真的態度很感動。簡才甯同學也表示剛開始的發想並不是很順利,但是經過每週與老師們不斷地討論與修改之後,才能有這樣的成績。羅老師認為,學生們在同儕互相激勵、合作的氛圍中設計出優秀作品,就是脫穎而出的致勝關鍵。(1020522)

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得獎名單如下:
623_ed74bd39.jpg


624_b239dfb4.jpg625_8f790c87.jpg
優勝獎、包裝設計類、旺旺雪餅,仙貝包裝設計、旺仔時尚剪紙包裝設計、簡才甯
626_4110ebdb.jpg
入圍獎、包裝設計類、旺旺雪餅,仙貝包裝設計、旺旺包裝、江瑀媞
627_ecafbbc3.jpg
629_0ef58de2.jpg
王意婷、鄧瑋寧、陳思蓉的【末日列車】則是旺旺集團公益廣告環境媒體應用類優等獎
630_0038cc6a.jpg
入圍獎、平面廣告類、JUST US品牌廣告設計、想愛,就到你身邊、闕吟潔
631_326bff94.jpg
入圍獎、平面廣告類、JUST US品牌廣告設計、愛一直都在、吳芸
632_edad39e2.jpg
入圍獎、平面廣告類、臺灣樹德科技大學品牌形象行銷廣告設計、東西方教育學家的推薦、葉沁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