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研究所

:::

太強囉,本系美少女獲得技嘉奇想設計大賽金獎,獎金20萬~~~~強強強

(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撰稿)佛光大學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大三學生蕭佩文等人,日前參與技嘉科技舉辦「2013奇想設計大賽」,針對「創新科技、幸福不遠」為主題,進行創意發想與設計提案。作品充分展現高度的人文關懷與創意能力,備受評審肯定,其中蕭佩文榮獲最高榮譽金賞獎,獨得二十萬元獎金,另兩人也獲得優勝獎二座,與每人六千元獎金。
 佛光大學同學的設計實力令人驚艷,在初賽當時即有三件作品入圍,最後更能榮獲金賞獎的肯定,真可說是後起之秀,不可小覷,佛大師生為之振奮。
 獲獎的三件作品分別為金賞獎-蕭佩文同學的“Red Cross Lights",針對交通上如何讓救護車順利通過,提供一個在紅綠燈裝置上改革的創新提案;另外,優勝獎-闕吟潔同學的“Loving City電子愛心募款箱”,透過趣味的媒體介面互動方式讓民眾更樂於付出愛心與行動; 優勝獎-邱馨葒同學的“Topple-電子盆栽”,則是一個針對兒童設計具有提醒澆水與縮時攝影裝置的盆栽設計。三件作品都充份表現出同學對於生活中各種問題的細心觀察及以使用者為出發的貼心設計,處處皆充滿創意與巧思。
 根據金獎得主蕭佩文同學表示,在設計過程之中,曾經一度想要放棄,但是在同學們的鼓勵與佛大老師們的指導與叮嚀下,最後還是可以順利完成與參賽,如今能獲得全國大賽肯定,一切的努力與辛苦都是值得的。
 根據主辦單位技嘉教育基金會表示,奇想設計大賽已歷經11年,主要發掘與培育更多具潛力與志趣的校園設計新秀,並且提升國內資訊產業對創意設計價值的重視。今年報名尤其激烈,報名參與比賽共計1150件作品,於初審時每組選出8件最佳參賽作品,每組入圍參賽者獲得模型製作補助費兩萬元,並且參加由技嘉科技所舉辦之產品實務設計研討會,最後再由兩組共16件入選作品分別角逐奇想設計大賽各組最高榮譽—金賞獎,獨得二十萬獎金,設計作品將有可能被量產與申請專利。
 產媒系主任張志昇博士也表示,此次的參賽,主要是大三學生利用專題設計課程來進行,特別感謝文蜀嘉、羅光志、蔡旺晉三位老師半年來的協同教學與指導,也感謝校長與學校的多方支持。此次競賽成果能獲佳績,代表產媒系紮實的基礎設計教育方式與小班教學的專題課程設計受到肯定,非常感謝所有同學們的努力與所有系上老師們的支持,勉勵大家持續努力,再創佳績。(1020325)

 

金賞獎-蕭佩文Red Cross Lights:http://www.youtube.com/watch?v=bVvKsTcuYAo

2013奇想設計大賽網站:http://www.gigabyte.org.tw/GDesign_2013/news.htm
512_d94e9bf3.jpg
佛光大學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大三學生蕭佩文,榮獲技嘉科技「2013奇想設計大賽」最高榮譽金賞獎。
513_d5397b12.jpg

514_cfbdad2d.jpg

515_ddd92599.jpg

516_190c22b8.jpg

517_7dfbfdf1.jpg

518_6c3b82eb.jpg

519_3347ddc2.jpg

520_eed3b544.jpg

521_40701ee3.jpg

522_cca5dbf0.jpg

523_78e20a4a.jpg

524_0f31d2c3.jpg

525_40ecfc4e.jpg

526_4be1092a.jpg

527_a0d89376.jpg

504_0db967ce.jpg
佛光大學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大三學生蕭佩文參與技嘉科技舉辦「2013奇想設計大賽」,榮獲最高榮譽金賞獎。

505_8dbce5bc.jpg

506_3dc121b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