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研究所

:::

挑戰全球設計公司佛大產媒系3件作品入圍2013台灣國際創意大賽

挑戰全球設計公司佛大產媒系3件作品入圍2013台灣國際創意大賽

 

「台灣國際創意設計大賽」,是台灣最具權威及國際知名度的設計競賽,最高獎金新台幣50萬元。每年因應世界趨勢及社會環境變遷設定不同主題,為全球設計師展現創意設計的最佳舞台。

本屆競賽主題為「一起」,透過國際設計公司、設計師與學生的參與,「一起」爭取50萬獎金最高榮譽。

 

本系大二與大三同學在眾多全球設計公司、設計師個人與國外學生激烈競爭下,擊敗強敵獲得三件入圍佳績,並繼續爭取最後獲獎機會。

大二同學尹翊詠的「兒童用血包系列」The series of blood storage bags for children,程筠筑的「趣味車窗」Fun Window,及大三同學吳姿瑩與闕吟潔的「閒話樹」Gossip tree 均獲得評審團一致好評入圍決賽。

指導教授羅光志與林鎮山老師說到,同學為此國際大賽已準備許久,時常與老師們討論到深夜,更犧牲周末假日留校設計製作,反覆地修正設計以求最好表現,這種精神很令人感動,也得到全體老師們的全力支持與傾囊相授,能夠入圍並非僥倖,相信同學都能嘗到努力過後的甜美果實,這份榮耀得來實屬不易。

 

系主任張志昇博士也表示,佛光大學產媒系實力堅強,在此次國際競賽的國內設計院校中入圍排名第二(3件),相較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與國立台灣藝術大學2件、國立成功大學與實踐大學的1件,本系表現亮眼,面對全國百所設計院校能夠脫穎而出實屬不易,即使與國外學生比較表現亦毫不遜色,顯示本系教學成效優良,師生表現可圈可點。

同學繼育秀盃銀獎、金鑟獎、光寶設計獎及技嘉設計競賽「金獎」獎金20萬榮譽後,即將再次爭取50萬首獎機會,預祝本系同學再接再厲,勇奪佳績。

 

2013台灣國際創意設計大賽入圍作品名單:http://tidc.boco.com.tw/2013/page06-2.html
714_96f16bcb.jpg
715_345b543c.jpg
尹翊詠的「兒童用血包系列」The series of blood storage bags for children
707_c5cd813c.jpg
708_b88ac431.jpg
程筠筑的「趣味車窗」Fun Window
709_148e2abd.jpg
吳姿瑩與闕吟潔的「閒話樹」Gossip tree:人與人之間最頻繁的互動就是「說話」,我們可以經由對談的話語中傳達關懷、喜悅、愛;但同樣的,話語也能成為利刃,倘若與人的對談只剩下謊言、猜忌、訛傳……等是是非非,如此不僅是用利刃刺傷了他人、扭曲混亂了原本單純的事實,更儼然成為了一棵繁枝茂盛的Gossip T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