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研究所

:::

捷報!!【宜蘭就是電影】佛大產媒系作品榮獲首獎

佛大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學生本學期獲獎連連、殊榮不斷!今年宜蘭縣政府承辦2012金馬影展在宜蘭,不僅要讓大家享受電影,更要讓宜蘭最自然的美,讓大家體驗,因此宜蘭縣文化局推出了「宜蘭就是電影」-小鎮生活短片徵件比賽。12月21日公告評審結果,佛大產媒系共推出4件作品,4件都得獎,分別榮獲首獎:產媒系大三 吳姿瑩-宜蘭怡然;銀獎:產媒系大四 林雯恬-一段漫漫綿長的思緒;評審特別獎:產媒系大四 王紹祈-移動的溫暖;以及佳作產媒系大四 陳怡樺-著墨蘭陽,該項比賽於12月23日在羅東文化工廠完成頒獎典禮。
       獲獎的同學分別都表示感謝佛光大學提供資源經費讓學習環境更好,並且感謝系上張志昇主任細心規劃課程並鼓勵同學積極參予競賽活動。


198_c11c7514.jpg
頒獎典禮現場

199_8da7acff.jpg
獲獎同學抵達會場領獎

200_f63f11f7.jpg
文化局長林秋芳女士將首獎頒發給本系大三吳姿瑩同學


201_51bbc9d8.jpg
獲獎者合影

202_c79e2266.jpg
本系獲獎同學合照


得獎作品:
首獎:
宜蘭就是電影(短片競賽) / 宜蘭,怡然

www.youtube.com/watch

作品簡要:運用現今流行的打卡意象,表現出宜蘭本身具有的豐富地方文化與鄉土民情的觀光景點,使民眾透過打卡,可以無限分享宜蘭的美好,相約共同前來賞玩。影片中充滿著宜蘭的溫暖,­熱情與歡笑的氛圍,來一趟宜蘭吧!跟著我們一起感受怡然。


銀獎:
宜蘭就是電影(短片競賽)/一段漫漫綿長的思緒

www.youtube.com/watch

作品簡要:鳴笛聲,雪隧尚未開通的年代,簡樸的生活漫步整個宜蘭,倚靠著鐵道的脈絡,透過火車展開一連串的生命命脈;樂活,知足透過一位位來自宜蘭的旅客,傳染一段一段漫漫綿長的思緒。



評審特別獎:

宜蘭就是電影(短片競賽)/移動的溫暖

www.youtube.com/watch
作品簡要:在宜蘭從前有許多菜車穿梭於巷子間販賣,因超市普及使的菜車逐年減少,但是還是有一些菜車一就位和高齡者服務著,他們所服務的不只是方便,更是一種人情關懷的溫暖。


佳作:
宜蘭就是電影(短片競賽) / 著墨蘭陽


www.youtube.com/watch
作品簡要:宜蘭的好山好水許多人耳熟能詳,卻不能親自到訪一趟來感受這樣的美景,於是我借由新蘭陽八景做為主題,藉此讓大家知道蘭陽之美,以及欣賞到不同於以往的畫面,雖然畫面是黑­白呈現,希望也能夠傳遞出不同的風景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