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研究所

:::

產媒系再獲捷報!! 3件作品入圍奇想設計大賽

(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撰稿)佛光大學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三年級學生,參與2013年第十一屆奇想設計大賽,今年的競賽主題分別為創新科技及美化人生兩組。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在創新科技組共有3件作品入圍;在美化人生組部分有1件作品獲得設計大賽傑出獎。
 今年報名參與比賽共計1150件作品,初審時每組選出 8件最佳參賽作品, 每組入圍參賽者可得模型製作補助費兩萬元並且參加由技嘉科技所舉辦之產品實務設計研討會,最後再由兩組共16件入選作品分別角逐奇想設計大賽各組最高榮譽—金賞獎,以及總獎額超過200,000元的冠軍獎金。
據主辦單位表示,佛光大學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是本屆賽事的黑馬,8件入圍作品中,占了3件,創作能量驚人,值得肯定。
 奇想設計大賽,是由技嘉科技所成立之技嘉教育基金會以推動科技教育、藝術人文、創造和諧進步之社會為發展宗旨,鑑於優質的設計對資訊產品的重要及附加價值,期藉由此設計大賽,提升國內資訊產品設計能力,及為未來即將成為設計師的學生提供一最佳實務訓練經驗。
  此次的參賽,主要是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大三學生利用專題設計課程來進行,在文蜀嘉、羅光志、蔡旺晉三位老師的分組授課與集中審查下進行討論與製作,每位同學從概念提出、草圖繪製、電腦繪圖、模型製作到最後的影片製作,都是獨立完成與製作,相較本次也是入圍3項的另一所學校都是以團隊的方式獲選,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同學的實力不容小覷。(1010125)

354_1aaad9c7.jpg
黃金陣容評審團→上圖由左自右依次為:水越設計周育如總管、肆意設計 陳希聖總監、台灣創意中心張光民 執行長
下圖由左自右依次為:技嘉科技劉懿元經理、明門實業 陳舜民總監、Intel 盧進中經理(圖文來源:奇想設計大賽官網)
355_51ee9b9b.jpg
356_35546904.jpg
在經過評審相互討論、意見交鋒下終於選出第十一屆奇想設計大賽的入圍名單(圖文來源:奇想設計大賽官網)

蕭佩文同學作品 Red Cross Light
357_ca79471f.jpg
358_d20d6d04.jpg
359_d61c1ca2.jpg

邱馨葒同學作品 Topple
361_5ac62233.jpg
363_b5ddb4cc.jpg
364_61b5caf5.jpg

闕吟潔同學作品 Loving City
365_5f4742a1.jpg
366_62d65ef8.jpg



2013年第十一屆奇想設計大賽網站
http://www.gigabyte.org.tw/gigahi/_GACTIVE/790/

2013 GREAT-DESING 奇想設計大賽 初賽入選名單
344_f94b54f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