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研究所

:::

產媒系40件作品入圍育秀盃 競賽成果豐碩 設計能力備受肯定

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撰稿
  佛光大學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三年級學生日前參與2013「第十屆育秀盃創意獎」設計競賽,以創新產品設計為主題,進行創意發想與設計提案。作品充分展現高度的創意與實力,備受評審肯定,在全國500多件作品中脫穎而出。據主辦單位表示此次共入圍130件作品中,佛光大學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就占了40件,入圍作品數量豐碩。入圍同學將再進行影片媒體與模型製作參與決賽,角逐最後160萬元總獎金。
  由2002年開始的育秀盃設計競賽是由聯華神通集團旗下包含:聯華實業、聯華氣體、聯成化科、聯強國際、神通電腦、神達電腦、神基科技等七家公司,共同捐贈成立的科技教育基金會所舉辦。為國內頗具知名及代表性的設計競賽,此次佛光大學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同學入圍作品數量豐碩,代表同學設計實力備受肯定。
此次的參賽,主要是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大三學生利用專題設計課程來進行,在文蜀嘉、羅光志、蔡旺晉三位老師的分組授課與集中審查下進行討論與製作,每位同學從概念提出、草圖繪製、電腦繪圖、模型製作到最後的影片製作,都是獨立完成與製作。根據劉雪兒同學表示,在設計過程之中,曾經一度想要放棄,但是在老師們每週的指導與鼓勵之下,每位同學最後還是可以把它順利完成與展出,如今能入圍全國大賽更是一種肯定,紛紛表示獲益良多。
系主任張志昇博士表示,此次入圍數量倍增於以往,代表產媒系紮實的基礎設計教育方式與小班教學的專題課程設計受到肯定,非常感謝所有同學們的努力與系上老師們的指導,勉勵大家持續努力,再創佳績。(20130118)
327_ca929e69.jpg
每週進行作品審查與展出,圖中為期末專題成果展情形

325_63fd9f73.jpg
同學作品極具創意與多元,紛紛引起討論與圍觀

326_4ae0c285.jpg
老師們細心地指導同學相關設計問題。 (右一為蔡旺晉老師)

328_8268ce35.jpg
每週老師與同學們進行溝通與討論。 (右一為文蜀嘉老師)

329_90912907.jpg
老師與同學們共同檢視作品並提出建議。 (左一為羅光志老師)

 

2013「第十屆育秀盃創意獎」設計競賽網站

http://www.ysed.org.tw/award/10th/aboutus.aspx

2013「第十屆育秀盃創意獎」佛光大學入圍名單共40件
332_f2598c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