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研究所

:::

佛光大學產品與媒體設計系大陸深圳文化學習參訪暨交流活動

  • 2016-08-08
  • RulingDigital
佛光大學產品與媒體設計系大陸深圳文化學習參訪暨交流活動

深圳是中國 經濟中心城市,經濟總量長期位列 中國大陸城市第四位,是中國經濟效益最好的城市之一,英國《經濟學人》2012 年“全球最具經濟競爭力城市"榜單上,深圳位居第二。自2009 年深圳市政府依據《深圳互聯網產業振興發展規劃(2009—2015 年)》的規劃,將深圳建設成為中國領先的互聯網產業基地,經過幾年的快速發展,已產生了良好的產業集聚效應,其中騰訊是中國最大的互聯網代表性企業之一,提供從即時通信、資訊服務、休閒娛樂到電子商務的全方位服務模式,其 2014 年全年總營收更高達人民幣 789.32 億元!另一方面,深圳以完整的硬體製造供應鏈舉世聞名,在美推動創客文化的 Maker Faire也在2014 年將觸角伸到深圳, 2015 年 1 月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參訪深圳創客空間之後,隨即在瑞士達沃斯論壇,發表特別致辭,首次將“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稱為中國經濟的“新引擎"。 自此各式國際級的創客空間、大型孵化器、加速器陸續在深圳成立進駐,2015 年首屆深圳國際創客週,參與人數更達到了 26 萬人次,2016 年第十二屆國際微觀實驗室年會 “FAB12" 亦決定在深圳舉辦,如今深圳已成為中國的創新創業之都。
本次大陸深圳文化學習參訪暨交流活動將安排參訪中國互聯網的指標企業騰訊,並與深圳大學藝術與設計學院進行設計交流,並透過深圳台辦的協助,參訪深圳具代表性的創客空間及機構,包括前海自貿區及青年夢工場,希望能透過此次的參訪安排讓各位感受到深圳近年來從互聯網 + Maker 文化的創新活力。



活動內容:
本參訪活動透過產品與媒體設計系所老師的協助與規劃,與當地學校單位
進行學術交流、參觀訪問並拜會大陸重點企業組織。讓參訪同學除了能夠學習
知識理論,更能從實際活動參與習得文化創意與創客相關實務概念。
1. 活動費用:
全程機票加食宿共新台幣9500 元(不包含個人護照與台胞證申請費用)
2. 活動時間:2016 年8 月31 號至9 月5 日
3. 報名名額:即日起至8 月16 日報名截止共30 人(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4. 領隊老師:佛光大學產品與媒體設計系 蔡旺晉老師、羅光志老師
5. 報名網址:請至以下網址填寫表單,之後會請負責同學通知是否錄取並進行
繳費與申辦證件等工作事項。
https://goo.gl/forms/pN0ZHyDgozxnSl452
若有任何疑問,請洽產品與媒體設計系研究所研究生
廖振傑 0975133375 a0975133375@gmail.com
吳禹彤 0922533077 forwangwang@gmail.com
主辦單位:佛光大學產品與媒體設計系
協辦單位:臺北運佳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