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研究所

:::

導演鄭文堂 參觀佛大宜蘭FU動畫展

  • 2011-07-04
  • RulingDigital
記者:吳玉茹 賴志慶  宜蘭報導
佛光大學產品與媒體設計系,為了與當地蘭陽風情結合,推出了「宜蘭FU動畫展」,這個展覽以蘭陽八景為主軸,由學生透過3D與2D動畫來呈現,得知大學生以科技數位內容技術呈現在地風情,宜蘭縣文化局長也是知名紀錄片導演鄭文堂,還特地到場挖寶。
知名紀錄片導演鄭文堂,他現在的身份是宜蘭縣文化局局長,因為是土生土長的宜蘭人,對於佛光大學產品與媒體設計系師生,以宜蘭地景和蘭陽八景為題,展出「宜蘭FU動畫展」,特地來到學校參觀。
鄭文堂指出,農業型態的縣市保留了台灣固有的地景樣貌,如今師生將文化與科技結合,激盪出來的火花,對於在地文化的傳承與能量的釋放有很大的提升,他看了學生將宜蘭美景,透過油墨的技法、3D、2D的電腦繪圖軟體呈現蘭陽之美,覺得相當感動,而佛大產媒系才剛步入第三屆,師生結合在地文化創作出新鮮題材,要展現”茁壯”的力量。
佛大產媒系將在今年暑假,請師生更精進作品的內容,未來將與宜蘭縣藝術團體合作,在宜蘭縣文化局與全國設計展中,推出更完整的宜蘭FU動畫及相關設計創作,讓大家看看,佛光大學最搶手的系所,雖然年輕卻有深厚的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