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产品与媒体设计学系、研究所

:::

【比赛讯息公告】佛光品德教育微电影竞赛办法

  • 2015-10-19
  • RulingDigital
 壹、背景与宗旨

一、背景
近年来,本校致力于推广三生教育,将「生命」、「生活」、「生涯」三生概念融入校园,让同学落实生命关怀、提升生活素质、追求生涯发展,以及培养「品德、品质、品味」三品教育的内涵。
本校举办「佛光品德教育微电影竞赛」活动,希望透过社群网络的高曝光率让更多学生能接触并从中了解到品德真谛;以培养同学有礼友善、关怀服务及慈悲喜舍精神,并将品德教育与知识教导加以结合,以塑造优质有礼友善佛大人形象,营造优质学习共同体环境。

二、宗旨
(一)推广品德教育内涵
(二) 拓展品德精神,增加品德教育的曝光率
(三) 提供熟悉品德教育的学生展现创意与理念的平台
贰、具体执行内容与作法
一、执行单位
(一) 主办单位:佛光大学学生事务处
(二) 协办单位:佛光大学通识委员会

二、时程规划
(一) 10/19:比赛简章公告
(二) 10/19 ~ 11/15 报名收件
(三) 11/17 ~ 11/ 20审查作品
(四) 11/23:公告得奖名单
(五) 11/25:颁奖及成果分享

三、比赛主题
与品德教育有关的主题影片,皆可参加比赛,以展现创意,举例的主题如下:
(一)校园品德教育推广
(二)校园三好精神推广
(三)品德动漫影片
(四)品德小故事分享

四、参赛资格
对品德教育微电影感兴趣的学生与民众,以个人或团体(5人为限)方式皆可报名参赛。

五、比赛作品规格
(一)基本要求:时长 3-5分钟,分辨率为1280X720(720p)以上规格,并烧制DVD光盘片,共烧制3片缴交。
(二)特殊要求:影片最后5秒,须置入本校校徽,图档请至本校网站秘书室网页下载。

六、报名文件
(一)报名资料表一份 ( 附件一.二 )。
(二)授权书一份,授予大会出版与使用得奖作品之权利。
(三)参赛作品DVD光盘,共3片(缴交时,请务必仔细检查光盘片是否可读取),并请在光盘片上标示清楚片名与参赛者姓名。
**参赛作品限定原创且未曾参加其他影片竞赛。影片中如有使用他人着
作,请缴交该着作者的着作财产权人授权文件一份。如有任何着作财产权
上的纠纷问题,一律由参赛者自行负责。
(四)学生学习单 ( 附件三 ),参赛者每人必须填写完毕(团体组同学每人要确实填写)。
(五)参赛得奖作品需提供作品内容以配合品德教育制作宣传海报。
七、收件方式
请在10/19 ~ 11/16 (以邮戳日期为凭),将作品与报名文件邮寄至佛光大学( 262宜兰县礁溪乡林尾路160号),收件者为佛光大学学生事务处生活辅导组收

八、评分标准
(一)剧情创意 40%
(二)故事完整性 20%
(三)画面呈现 20%
(四)技术面(摄影、剪辑、灯光) 20%

九、比赛办法与奖励
(一)由微电影制作之专业之老师组成评审团。初审由2位评审分别选出作品进入复审,复审再由3位评审(与初审评审不相同)选出得奖作品。
(二)作品评审分为初审及复审,预计初审选出8部作品后再参加复审,复审时再从中选出前三名作品。
入选件数会再视参赛件数选择一定比例之作品进入复审。
(三)复审选出首奖一名、二奖一名、三奖一名及佳作5名。
1.首奖奖金8,000元台币、二奖4,000元台币、三奖2,000元台币及佳作800元台币。
2.得奖者颁奖状乙纸。

十、联络方式
佛光大学学生事务处生活辅导组
联络电话:(03) 987 1000 分机11210 / 11215
地址:262宜兰县礁溪乡林尾路1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