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产品与媒体设计学系、研究所

:::

【比赛讯息公告】2015启动视觉飙创意TWNIC形象广宣设计竞赛

  • 2015-10-07
  • RulingDigital

活动主旨

为鼓励台湾青年学子参与多元化网际网络活动,提供学生激发设计创意潜能兼具认识网域名称之舞台,办理「2015启动视觉飙创意TWNIC形象广宣设计竞赛」,借由竞赛的方式,提高学生对台湾网际网络活动关注,鼓励学生运用所学技能与网际网络服务结合,透过创意的展现,将TWNIC品牌形象及.tw/.台湾识别元素融入设计,发展出具创意及符合TWNIC形象广宣品。

参赛资格

台湾地区大专院校(含)以上之在学学生,可以个人或团队方式报名参加。如以团队方式报名者,一队至多四人,报名时须推举一位为团队代表人,作为参赛相关通知联系对象及获奖奖金领取代表等。

参赛组别及
设计主题

本竞赛分为以下两项组别,参赛者(团队)可任选组别报名参赛,惟每一参赛者(团队)报名总件数不得超过3件:

• 「T恤设计组」:

 

  • 设计具创意、特色符合TWNIC企业形象或.tw/.台湾域名品牌形象的T恤。需包含T恤正反侧三视图及立体示意图设计稿。
• 「网页视觉设计组」:

 

  • 设计TWNIC风格网页Page Parking版型服务-个人学生版之主视觉。需提供网页主视觉示意图及html切版打包档。 Page Parking版型服务及说明可参考http://www.pageparking.tw/

作品规格

参赛者可参考以下规格进行设计, 
• 「T恤设计组」:

  • 以标准T恤款式进行设计图样,V领或圆领不限,设计主题和风格不限,图案位置及颜色自订。
  • 如有特殊设计理念得自订开发特殊款式及规格,惟规格大小、色彩及材质等,需于参赛作品交件中说明。另需考量设计作品后续制成实品之开模及材质等制作成本。
     

• 「网页视觉设计组」:

  • 以800*600分辨率满版进行设计,标准html格式,设计TWNIC风格网页Page Parking个人学生版版型主视觉。
  • 首页页面构成架构分为「我的简介」(档名: index.html)、「我的日志」(档名:news.html)、「我的相簿」(档名:pic.html)三个页面。「我的简介」作为默认首页,layout建议分为以下区域:主视觉刊头banner区、网页主题区、主选单区、个人照片区、个人简介文字区等。除「主视觉刊头banner区」位置需于网站上方外,馀各区域之位置及呈现方式不限,参赛者得自行依创作理念调整排版layout设计。
  • 主选单区有三个功能选单:个人简介、我的日志、我的相簿。选单标题文字用词不限,可自行发想。例如: 个人简介改为: 关于我;我的日志改为: 我的文章等。请参阅功能规格及页面基本架构说明

设计素材或文案

  • 设计素材须加入至少一款TWNIC LOGO 、.tw/.台湾双LOGO 、.tw LOGO 或.台湾LOGO等元素,得自行依创作理念运用,LOGO图样使用不可随意变形或修改等。
  • 另可视设计作品及创作理念搭配TWNIC各类型网域名称ICON或吉祥物尼克宝宝图像等运用。
  • 设计风格应符合本中心组织形象及品牌特色。
  • 设计作品得自行发想搭配使用标语(Slogan)或适合TWNIC形象之图案

设计原则

  • 「T恤设计组」:设计作品不需制作成实品,报名只需缴交作品设计图稿。T恤设计组应依设计素材或文案融入设计作品,且创意及特色,亦能符合TWNIC企业形象、 .tw/.台湾域名品牌形象、服务特性及网际网络专业服务概念等为设计原则,设计出适合之T恤图样。
  • 「网页视觉设计组」:除网页主视觉设计还需处理网页CSS样式进行html切版。设计画面需考量使用者友善使用之角度,及后续程式应用套版之可行性。
  • 未曾发表之原创设计。
  • 设计需说明创作灵感及作品理念,设计作品须考量后续制成实品之可行性及实用性。

TWNIC企业形象及产品服务特性

  • TWNIC:为一国家级网络资讯中心,是目前国内唯一统筹网域名称注册及IP位址发放之超然中立之非营利性组织,除提供国内完整之网络服务外,更积极参与各项国际相关网络会议。以超然中立及互助共享网络资源之精神,提供注册资讯、目录与数据库、推广等服务,及网际网络服务专业、国内外网际网络资讯交流、公益关怀投入等理念为服务宗旨。
  • .tw/.台湾网域名称:共提供有10种网域名称注册服务,具独特性、在地化品牌之形象。
  • .tw/.台湾网域名称为国内企业/个人架站或电子商务需求,注册网域名称的首要选择。
  • .tw/.台湾风格网页系由财团法人台湾网络资讯中心开发,为贴合.tw/.台湾注册者的「马上注册、立即使用」的顾客需求,提供.tw/.台湾注册人简易快速上手的专属.tw/.台湾风格页面服务。

 

报名及交件方式

  • 一律采网络线上报名方式投稿,线上报名须先上传设计档案及500字内创作理念说明,上传档案限以PDF档案格式,完成报名后参赛者须依所报名之参赛组别提供不同规格之交件档案,将作品烧录在光盘寄回主办单位。
  • 作品档案烧录光盘内容:「T恤设计组」须包含正反侧三视图及立体示意图之PDF档及AI档、;「网页视觉设计组」须包含网页主视觉「我的简介」、「我的日志」、「我的相簿」三个页面示意图PDF档及html切版打包档(ZIP档或RAR档) 。
  • 网络线上报名完成后,于规定期限内,参赛作品仍可进行修改及重新上传。
  • 网络线上报名完成后,请参赛者(团队)打印报名表及参赛同意书,并将作品档案 (视组别提供),烧录成光盘乙片(光盘上需标明报名序号、参赛姓名及参赛组别等资讯),备齐后一并于规定期限内以挂号方式寄送至主办单位。(请挂号邮寄至:财团法人台湾网络资讯中心,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区罗斯福路二段9号4楼之2,TWNIC形象广宣设计竞赛收;若为团体参赛,每位队员均须缴交参赛同意书)。

报名及交件截止期限

  • 网络线上报名日期:即日起至104年11月1日24:00止。
  • 报名作品交件日期:即日起至104年11月6日前挂号寄出,邮戳为凭。

参赛时程(暂定)

事项 预计时程
网络报名时程 即日起至104年11月1日24:00止
报名作品交件时程 即日起至104年11月6日前挂号寄出,邮戳为凭。
初复决选评审作业 预计11月
入围名单公布 预计11-12月
颁奖典礼 预计11-12月办理

比赛奖项

  • 「T恤设计组」 :
    • 第1名(1名):奖金NT$30,000元+奖座乙只。
    • 第2名(1名):奖金NT$20,000元+奖座乙只。
    • 第3名(1名):奖金NT$10,000元+奖座乙只。
    • 佳  作(3名):奖金NT$5,000元+奖座乙只。
  • 「网页视觉设计组」 :
    • 第1名(1名):奖金NT$50,000元+奖座乙只。
    • 第2名(1名):奖金NT$30,000元+奖座乙只。
    • 第3名(1名):奖金NT$20,000元+奖座乙只。
    • 佳  作(3名):奖金NT$8,000元+奖座乙只。 
       
  • 入围奖:二个组别之参赛作品经公布入围者,参赛者(团队)每人可领取入围奖状乙纸,分别各约计10组,视评审评选结果而定。
  • 奖项经由评审委员讨论决定名次,视报名收件状况或经评审决定,奖项名额得增减或名次从缺。
  • 得奖作品之着作人(设计者)同意该作品之着作财产权移转由主办单位全部取得,并赋予主办单位修改调整之权利,且同意不行使着作人格权;主办单位有授权厂商生产之权利;除发给奖金外,不另支付稿费及版税。
  • 得奖作品如经采用制作实品/版型上架,得奖人有义务协助主办单位进行设计作品制作规格layout等确认或调整。

评审办法及标准

  • 评审方式分为初选、复选及决选等。预定11月中下旬进行,由主办单位办理,邀请专家组成评审团进行评选,评选出入围名单及得奖名单。
  • 评审采专家共同评选制度,将邀集美术设计、文化创意、资讯科技等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团,担任各阶段评审。
  • 评选结果将公告于活动网页,同时以电子邮件通知入围及获奖者,并择期办理颁奖典礼颁发奖项。

评审标准

  • 主题适切性(40%):所设计之作品符合大众需求及接受度, 切合主题及TWNIC形象及网域名称等业务特点。
  • 设计创意性(30%):所设计之作品具特色及原创性,展现设计及制作技巧 。
  • 实用可行性(30%):所设计之作品可执行且符合制作及材料等成本考量。

其他事项

  • 参赛作品应为原始创作,凡涉有抄袭或侵害他人着作权者,除得以取消叙奖资格、追回奖金外,一切法律责任概由参赛者自行负责,并应赔偿主办单位之损失。
  • 参赛作品仅限参加此次竞赛,得奖作品如经检举有抄袭、瓜代或以其他比赛曾获奖项作品参赛之情形,将取消得奖资格并回收奖金及奖座,并自行负责相关法律责任。
  • 参赛作品不得有毁谤他人,发人隐私或其他侵害他人权利或违法之内容。如有违反法律规定,参赛者应自行负责。本中心并将依情节轻重,采取必要之措施,包括取销得奖资格,追回奖金等。
  • 参赛作品无论录取与否均不退件,请参赛者自留档案。
  • 得奖者将个别通知,并于本活动网站公告之;未得奖者将不另外通知。
  • 奖金将颁与报名表之代表人,报名表之资料均不得更改。
  • 依据中华民国税法规定,获奖奖金主办单位依法代扣得奖者10%所得税、2%二代健保费,外借人士依法代扣税率为20%。
  • 参赛者需服从评审之决定。如有发生纠纷,并应服从本中心所为之裁决。
  • 主办单位若发现参赛作品有违反本比赛规则所列之规定者,参赛者须自行负责且主办单位得取消其参赛资格。若为得奖作品,则追回奖金及奖品并公告之。如造成第三者之权益损失,参赛者须自行承担,不得异议。
  • 凡报名参赛者,即视同承认本报名规定的各项内容及规定,本活动参赛规则如有异动,依本活动网站最新消息公布为准。主办单位保有所有相关活动最终解释权与活动更改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