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产品与媒体设计学系、研究所

:::

贺!产媒系大三同学入围《我的创新DNA》 实务应用创意竞赛

(产品与媒体设计学系\报导)佛光产媒系大三同学日前参与经济部中小企业处所举办的「数码关怀普及计画」《我的创新DNA》 实务应用创意竞赛,同学获得企业肯定,与媒合成功的企业主进行设计规划与提案。现在好消息传来,在全国征件的百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共有五组的设计提案结果可以进入最后的总决赛.角逐最后的七万元大奖。

《我的创新DNA》 实务应用创意竞赛源起于经济部中小企业处所以主办之「数位关怀普及计画」,由于偏乡中小企业资通讯取得不易容易产生数码落差,为使偏乡企业提升数码素养、应用在地资源、拥有更多年轻意识与数码化能力,特举办产学合作竞赛,期望透过学生的创意与发想,给偏乡企业带来全新的冲击。 本次竞赛由企业来出招,学生来解题的方式,共同为偏乡企业找到突破现况的关键因素及作法,注入活力与创意,让偏乡中小企业更具竞争力,带给消费者更便利、创新的消费感受。

本次产媒系大三同学在修习由叶茉俐主任与罗光志老师共同授课的视觉传达设计课程中,共同组织设计团队,面对真实的企业主问题,配合课堂上的内容与学习,针对企业主的问题进行诊断分析与创意提案。本次课程目标就是希望同学能走出校园,实际面对真实的企业问题进行设计规划与创意提案。希望能让同学学以致用与发挥所长,孰悉各种视觉传达设计的手法与可能性,以面对未来设计实务上的各种挑战。

产媒系大三郭文曦同学表示,参加这个活动是一个很特别的学习方式,我们的主题是协助宜兰在地的一家民宿业者,进行蜜饯产品的包装设计提案。除了透过老师课程的引导之外,还配合实际的企业主问题,学习如何与企业主沟通与调查分析,并且提出我们的解决方法。不仅可以让团队成员的设计能力增长,并且能与业主合作可能被实现的创意设计提案,我们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