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产品与媒体设计学系、研究所

:::

佛大产媒系全系设计成果联合展出中 「拾意」毕展提前预展

  • 2022-01-06
  • 2022-01-06
  •  佛光大学祕书室

佛光大学产品与媒体设计学系年年大放异彩,囊括国内外各大竞赛奖项,即日起,至1月7日在校内举办全系成果展,展出本学期大一至大四学生的创意设计及相关作品,包含大四的「拾意」毕展预展,以及学弟妹的「无相」作品展。

佛光山教团系统大学杨朝祥总校长,以及佛光大学校长何卓飞,傅昭铭副校长等人皆抽空参展,产媒系张志昇主任率领产媒系的老师们出席该展,勉励学生们的作品!

联合成果展中,其中10项今年应届毕业生作品受入围肯定!大一、大二各科作业为主,内容包罗万象,充分展现该系学生的创意;大三则是专题;而大四同学则是毕业成果,也为毕展提前做准备。另外,亦同步展出佛大产媒系和粤台线上专班同学的作品,展览内容多元。

佛光大学产品与媒体设计学系第十一届毕业设计展以「拾意」为命名,代表着设计是我们的核心,而每个作品都赋有独特的意义!运用脑力激荡的发想以及创意的结合,设计出独一无二属于自己独有作品!拾起灵感、创意无限、意义非凡!将每个属于自己的想法、透过创作展演,成为让人印象深刻的创新思维。而大一至大三的成果作品展「无相」,代表无相并非空无一相,而是无有定相。就像天上的云朵,可以随着人们的想像力而幻化为种种形相。而设计师的创作力也如同彩云般,能够依据不同族群与议题的探讨与构思,而化现为种种不同的解决方案。

何卓飞校长表示,每年看到产媒系的成果展都相当惊艳、感动!今年是大一到大四的联合展览,大四毕业预展「拾意」展现四年来所学得专业,而「无相」中也看到产媒系新生满满的创作能量,相信佛大学生们在老师四年的磨练下,能培养多元的设计能量,祝福每位同学未来在业界都能发光发热!

毕展专题指导教授伍大忠老师表示,本届大四毕业展「拾意」的亮点之一是今年毕业生有多件有关佛教文创的商品创作,将在6月1日南港展览馆办理的新一代设计展展区特规划佛教文创专区,这是这届毕业生对于学校的栽培特别的回赠。

产媒系张志昇主任看到学生成果相当感动,产品与媒体设计学系是很年轻的科系,但创作能量却一届比一届丰富。在设计路上非常努力学习,积极磨练自我的基础,累积相当多的好成绩,给予大大的讚赏,并寄予重望。佛大产媒系校内联合展览,至明(7)日欢迎有兴趣的同学参观。

【恭喜以下得奖作品】
应届毕业生入围作品
*许雅棋同学以「共创学习」作品入围5% Design Action公司产学合作提案。
*吴贞仪同学以「5% Design Action未来社会设计学校」作品入围5% Design Action公司产学合作提案。
*吴贞仪同学以「YóuqI」作品入围三阳工业X浩瀚产品公司产学合作提案。
*吴东辉、陈彦伃同学以「WaterWheelCrisis」作品入围德立斯科技公司产学合作提案。
*陈芸仪、李光和同学以「Reborn」作品入围三阳工业X浩瀚产品公司产学合作提案。
*陈芸仪、李光和同学以「RF Partner」作品入围智晶光电X台湾博迪公司产学合作提案。
*许芳菱同学以「夹心照顾计画未成年子女照顾计画手册APP」作品入围儿福联盟公司产学合作提案。
*杨沛洁、陈薇安同学以「Send a Letter寄封信」作品入围儿福联盟公司产学合作提案。
*张简妙惠、张心柔同学以「再次拥抱」作品入围儿福联盟公司产学合作提案。
*陈佳靓同学以「爸,我想你了!(别让遗憾成为永远)」作品入围儿福联盟公司产学合作提案。

大三得奖作品
*洪映慈 刘念欣 两位同学以「让孝亲成习惯」作品获第三十届时报金犊奖国际竞赛-旺旺孝亲三字经公益广告设计奖-非平面类 优胜奖
*傅和叡以「寻找」作品获第三十届时报金犊奖国际竞赛-掌阅精选APP品牌形象广告设计奖-非平面类 优胜奖

大二得奖作品
*沈书贤同学、苏楷棋同学以「皮卡游艇」获得”2021 游艇设计竞赛 Yacht & Marine Vessels Design Award”佳作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