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产品与媒体设计学系、研究所

:::

产媒系毕业班同学 杨晋宇 林柏源同学获得2017金点新秀设计奖

 产媒系毕业班同学 杨晋宇 林柏源同学获得2017金点新秀设计奖

新秀设计师梦寐以求的顶级奖项为金点新秀设计奖,本奖项为新一代设计展中唯一官方奖项。本系毕业班杨晋宇、林柏源两位同学以「环保净水车」作品荣获 2017金点新秀设计奖。
杨晋宇、林柏源两位同学因东南亚地区气候,常面临台风水灾缺水的问题,想将水灾水重新利用解决问题,设计出WATERWELL(「环保净水车」),在车上加装过滤装置,借由吸收路面上所淹的水,透过三阶段过滤,依民众需求取水,如有火灾发生时,亦能提供救灾。

2017新一代设计展于5月19日于世贸一馆顺利展开,「新一代设计展」是全世界以学生为主最大型之设计展览,34年以来,是设计新秀展现创意的最佳平台,是协助企业及设计公司发掘优秀设计人才的专业平台。「新一代设计展」于2007 曾获选为「国际工业设计社团协会(Icsid)」50 周年之全球系列活动之一,与米兰家具展(Salone del Mobile, Milan)、挪威设计日(Norwegian DesignDay)等知名设计活动齐名,为国内外众所瞩目的设计盛事。2017年第36年新一代设计展将于5/19至5/22在台北世贸1馆及3馆盛大登场,集结台湾64所大专院校、136个设计科系,以及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澳洲、新西兰、意大利及日本等7国11所设计院校同台竞技。

恭喜杨晋宇、林柏源两位同学。
也恭喜指导教授 林志冠老师的辛勤指导。

1995_679b08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