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产品与媒体设计学系、研究所

:::

产媒系再夺红点设计大奖  许庭维<拾牛>获得传达设计奖

  红点设计大奖(Red dot design award)当今全球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设计竞赛之一,组别包含产品设计、传达设计以及设计概念等,每年吸引了超过60个国家,1万件作品投稿参赛,是全球设计界重视的大事。本校产媒系今年毕业生许庭维,以毕业专题制作的成果<拾牛>参与竞赛,结合佛教禅宗的思想,获得传达设计奖动画与影片类的肯定。

        <拾牛>由本校郭文馨、罗逸玲、罗光志、张维昌四位老师共同指导,许庭维同学指出,十牛图为佛教禅宗修行的关键图示,阐述人生中自我追寻的十种心路历程。拾牛,重拾经典,拾回本我,跳脱传统框架,用现代风格重新诠释,以视觉引领观者进入其蕴含的禅境。

        担任指导工作之一的罗光志老师指出,首先感谢评审的肯定、同学的努力与学校的支持,过去产媒系在专题制作会鼓励同学创作时与佛教理念结合,过去四年的薰陶,包含参加地宫文创竞赛及相关宗教设计竞赛,加上今年毕业展主题是十方一念,我们就是希望同学可以发挥设计专长结合佛教的善念让大家知道,这次的设计再次被看到,代表着方向的特殊性获得肯定,也期盼这样的善念持续循环着!

        何卓飞校长表示,产媒系历年来在各项大赛获奖无数,过去就希望佛光大学能紧密与佛光山连结,就任后亦将「一系所专业、一本山服务」作为治校方向之一,将佛教的理念与艺术、创作及生活结合,让更多人认识佛教。产媒系张志昇主任则表示,本校产媒系连年获得德国红点大奖肯定,除感谢专题指导老师不辞辛劳的付出,也肯定同学们在创作上的执着,除了红点以外,也能够在其他重要奖项获得肯定,也感谢评审对本校的青睐。

01

02

03

04

05

06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