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研究所

:::

產媒系再奪紅點設計大獎  許庭維<拾牛>獲得傳達設計獎

  紅點設計大獎(Red dot design award)當今全球規模最大、最有影響力的設計競賽之一,組別包含產品設計、傳達設計以及設計概念等,每年吸引了超過60個國家,1萬件作品投稿參賽,是全球設計界重視的大事。本校產媒系今年畢業生許庭維,以畢業專題製作的成果<拾牛>參與競賽,結合佛教禪宗的思想,獲得傳達設計獎動畫與影片類的肯定。

        <拾牛>由本校郭文馨、羅逸玲、羅光志、張維昌四位老師共同指導,許庭維同學指出,十牛圖為佛教禪宗修行的關鍵圖示,闡述人生中自我追尋的十種心路歷程。拾牛,重拾經典,拾回本我,跳脫傳統框架,用現代風格重新詮釋,以視覺引領觀者進入其蘊含的禪境。

        擔任指導工作之一的羅光志老師指出,首先感謝評審的肯定、同學的努力與學校的支持,過去產媒系在專題製作會鼓勵同學創作時與佛教理念結合,過去四年的薰陶,包含參加地宮文創競賽及相關宗教設計競賽,加上今年畢業展主題是十方一念,我們就是希望同學可以發揮設計專長結合佛教的善念讓大家知道,這次的設計再次被看到,代表著方向的特殊性獲得肯定,也期盼這樣的善念持續循環著!

        何卓飛校長表示,產媒系歷年來在各項大賽獲獎無數,過去就希望佛光大學能緊密與佛光山連結,就任後亦將「一系所專業、一本山服務」作為治校方向之一,將佛教的理念與藝術、創作及生活結合,讓更多人認識佛教。產媒系張志昇主任則表示,本校產媒系連年獲得德國紅點大獎肯定,除感謝專題指導老師不辭辛勞的付出,也肯定同學們在創作上的執著,除了紅點以外,也能夠在其他重要獎項獲得肯定,也感謝評審對本校的青睞。

01

02

03

04

05

06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