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研究所

:::

賀!產媒系大三同學入圍《我的創新DNA》 實務應用創意競賽

(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報導)佛光產媒系大三同學日前參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所舉辦的「數位關懷普及計畫」《我的創新DNA》 實務應用創意競賽,同學獲得企業肯定,與媒合成功的企業主進行設計規劃與提案。現在好消息傳來,在全國徵件的百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共有五組的設計提案結果可以進入最後的總決賽.角逐最後的七萬元大獎。

《我的創新DNA》 實務應用創意競賽源起於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所以主辦之「數位關懷普及計畫」,由於偏鄉中小企業資通訊取得不易容易產生數位落差,為使偏鄉企業提升數位素養、應用在地資源、擁有更多年輕意識與數位化能力,特舉辦產學合作競賽,期望透過學生的創意與發想,給偏鄉企業帶來全新的衝擊。 本次競賽由企業來出招,學生來解題的方式,共同為偏鄉企業找到突破現況的關鍵因素及作法,注入活力與創意,讓偏鄉中小企業更具競爭力,帶給消費者更便利、創新的消費感受。

本次產媒系大三同學在修習由葉茉俐主任與羅光志老師共同授課的視覺傳達設計課程中,共同組織設計團隊,面對真實的企業主問題,配合課堂上的內容與學習,針對企業主的問題進行診斷分析與創意提案。本次課程目標就是希望同學能走出校園,實際面對真實的企業問題進行設計規劃與創意提案。希望能讓同學學以致用與發揮所長,孰悉各種視覺傳達設計的手法與可能性,以面對未來設計實務上的各種挑戰。

產媒系大三郭文曦同學表示,參加這個活動是一個很特別的學習方式,我們的主題是協助宜蘭在地的一家民宿業者,進行蜜餞產品的包裝設計提案。除了透過老師課程的引導之外,還配合實際的企業主問題,學習如何與企業主溝通與調查分析,並且提出我們的解決方法。不僅可以讓團隊成員的設計能力增長,並且能與業主合作可能被實現的創意設計提案,我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