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研究所

:::

佛大產媒系全系設計成果聯合展出中 「拾意」畢展提前預展

  • 2022-01-06
  • 2022-01-06
  •  佛光大學祕書室

佛光大學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年年大放異彩,囊括國內外各大競賽獎項,即日起,至1月7日在校內舉辦全系成果展,展出本學期大一至大四學生的創意設計及相關作品,包含大四的「拾意」畢展預展,以及學弟妹的「無相」作品展。

佛光山教團系統大學楊朝祥總校長,以及佛光大學校長何卓飛,傅昭銘副校長等人皆抽空參展,產媒系張志昇主任率領產媒系的老師們出席該展,勉勵學生們的作品!

聯合成果展中,其中10項今年應屆畢業生作品受入圍肯定!大一、大二各科作業為主,內容包羅萬象,充分展現該系學生的創意;大三則是專題;而大四同學則是畢業成果,也為畢展提前做準備。另外,亦同步展出佛大產媒系和粵台線上專班同學的作品,展覽內容多元。

佛光大學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第十一屆畢業設計展以「拾意」為命名,代表著設計是我們的核心,而每個作品都賦有獨特的意義!運用腦力激盪的發想以及創意的結合,設計出獨一無二屬於自己獨有作品!拾起靈感、創意無限、意義非凡!將每個屬於自己的想法、透過創作展演,成為讓人印象深刻的創新思維。而大一至大三的成果作品展「無相」,代表無相並非空無一相,而是無有定相。就像天上的雲朵,可以隨著人們的想像力而幻化為種種形相。而設計師的創作力也如同彩雲般,能夠依據不同族群與議題的探討與構思,而化現為種種不同的解決方案。

何卓飛校長表示,每年看到產媒系的成果展都相當驚艷、感動!今年是大一到大四的聯合展覽,大四畢業預展「拾意」展現四年來所學得專業,而「無相」中也看到產媒系新生滿滿的創作能量,相信佛大學生們在老師四年的磨練下,能培養多元的設計能量,祝福每位同學未來在業界都能發光發熱!

畢展專題指導教授伍大忠老師表示,本屆大四畢業展「拾意」的亮點之一是今年畢業生有多件有關佛教文創的商品創作,將在6月1日南港展覽館辦理的新一代設計展展區特規劃佛教文創專區,這是這屆畢業生對於學校的栽培特別的回贈。

產媒系張志昇主任看到學生成果相當感動,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是很年輕的科系,但創作能量卻一屆比一屆豐富。在設計路上非常努力學習,積極磨練自我的基礎,累積相當多的好成績,給予大大的讚賞,並寄予重望。佛大產媒系校內聯合展覽,至明(7)日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參觀。

【恭喜以下得獎作品】
應屆畢業生入圍作品
*許雅棋同學以「共創學習」作品入圍5% Design Action公司產學合作提案。
*吳貞儀同學以「5% Design Action未來社會設計學校」作品入圍5% Design Action公司產學合作提案。
*吳貞儀同學以「YóuqI」作品入圍三陽工業X浩瀚產品公司產學合作提案。
*吳東輝、陳彥伃同學以「WaterWheelCrisis」作品入圍德立斯科技公司產學合作提案。
*陳芸儀、李光和同學以「Reborn」作品入圍三陽工業X浩瀚產品公司產學合作提案。
*陳芸儀、李光和同學以「RF Partner」作品入圍智晶光電X台灣博迪公司產學合作提案。
*許芳菱同學以「夾心照顧計畫未成年子女照顧計畫手冊APP」作品入圍兒福聯盟公司產學合作提案。
*楊沛潔、陳薇安同學以「Send a Letter寄封信」作品入圍兒福聯盟公司產學合作提案。
*張簡妙惠、張心柔同學以「再次擁抱」作品入圍兒福聯盟公司產學合作提案。
*陳佳靚同學以「爸,我想你了!(別讓遺憾成為永遠)」作品入圍兒福聯盟公司產學合作提案。

大三得獎作品
*洪映慈 劉念欣 兩位同學以「讓孝親成習慣」作品獲第三十屆時報金犢獎國際競賽-旺旺孝親三字經公益廣告設計獎-非平面類 優勝獎
*傅和叡以「尋找」作品獲第三十屆時報金犢獎國際競賽-掌閱精選APP品牌形象廣告設計獎-非平面類 優勝獎

大二得獎作品
*沈書賢同學、蘇楷棋同學以「皮卡遊艇」獲得”2021 遊艇設計競賽 Yacht & Marine Vessels Design Award”佳作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