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研究所

:::

「澎湖縣媽宮舊城區Logo暨Slogan」徵選活動簡章

  • 2008-06-12
  • RulingDigital

「澎湖縣媽宮舊城區Logo暨Slogan」徵選活動簡章

壹、宗旨:
從時間觀點來看,在日治時期前媽宮城牆未拆時,媽宮的發展侷限於城內,屬封閉性強的內斂式城市。在媽宮城模式中,一些主要街道延伸出許多小的街道巷弄,以天后宮鄰近街廓為中心區,每區都有宗教信仰中心。媽宮城在都市歷史保存與再生概念下,建構在港務、軍事與舊城的空間架構上,成為海洋文化根據地。媽宮城在時代的演變中,有些過去的都市紋理與建築空間已不易復見,但整體來說,媽宮城區仍然保有清晰的歷史脈絡。

為提昇媽宮城區有形與無形文化資產之串連整合,形塑澎湖意象,保存集體記憶,建立澎湖縣民之在地文化認同,特舉辦本項競賽,公開徵選「澎湖縣媽宮舊城區Logo暨Slogan」,設計作品需融合媽宮舊城區歷史文化特色、觀光行銷及國際發展之特質與創意,從中評選最具創意之視覺標誌,作為未來媽宮舊城區識別標誌及相關活動上應用。因規劃區內包含不同主題性之區域,故在識別系統的展現下應表現串聯之概念,以海洋、軍事、常民等各具特色的主題為素材,抽取其中之表徵元素如符號、顏色等,表現各地區之象徵意義,並可說明整體區域的串聯性。

貳、參賽資格:凡對設計有興趣的民眾及學生等歡迎踴躍參加。
參、參賽時間:
一、作品收件日期:97年7月21日至8月1日。
二、公佈得獎名單:97年9月1日公佈於本局網站。
三、頒獎:得獎者將由「澎湖縣政府文化局」舉辦相關典禮或活動接受頒獎。

本活動簡章可至本局服務台索取及網站下載

聯絡方式「文化資產課李先生」 電話:06-9261141#135

 

 

附加檔案:媽宮簡章.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