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研究所

:::

佛光大學與媚婷峰建教合作贊助三名學生獎學金 每人十二萬元

  • 2008-05-14
  • RulingDigital
佛光大學與媚婷峰建教合作贊助三名學生獎學金 每人十二萬元
 

【宜蘭礁溪】國際知名的媚婷峰健康事業集團,認同佛光大學的辦學理念和成效,今(十二)日由董事長莊雅清和佛光大學校長翁政義簽訂建教合作契約,每年提供三名大四的學生,全年每人十二萬元獎學金,並且在畢業後保障到媚婷峰健康事業集團就業。

 

佛光大學翁政義校長表示,這是該校首次和民間機構簽訂建教合作案,他希望優秀的大學生努力爭取這樣優厚的獎學金,並且在畢業後立刻開創事業的新希望。這項建教合作案初期進行三年,每年由大三升大四的學生中挑選三名優秀學生,大三暑假就可以到媚婷峰企業實習,提早吸收職場的經驗,並了解企業的制度。

 

媚婷峰健康事業集團有遍佈海內外的健康美容事業分支機構,公司體質健全,企業形象正派優良。佛光大學同時邀請莊雅清董事長對學生進行一場演講。

 

 媚婷峰董事長莊雅清表示,因為家境因素,她在國中二年級輟學,擔任女工和售貨員,但是半工半讀完成高中學業,後來從基層創業,雖然在事業發展中曾經受挫,不過仍然堅強站起來。她本著回饋社會的心,尤其希望幫助清苦和認真的青少年完成學業和夢想,每到一個學校演講,往往捐助三五百萬元創立獎學金。

 

 莊雅清董事長也非常讚賞佛光大學的環境優美和師資設備完善,她還認捐許多精緻的搖椅和大理石桌椅,給佛光大學的師生和遊客休憩,她希望更多的民眾和青年學子認同和就讀佛光大學。

 

莊雅清董事長的人生奮鬥經驗分享,讓佛光大學師生感到受益良多。